告别热水桶 泰安财源五千学生教室里喝纯净水

2015-03-26 11: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陶云江 张冉

  

  学生在教室里随时就能饮用到安全卫生的纯净水(记者 张冉 摄)

  

  过去的热水桶又笨重又不安全(记者 张冉 摄)

  

  财源街道办王庄学校书法课堂(记者 张冉 摄)

  

  财源街道办王庄学校漂亮的图书阅览室(记者 张冉 摄)

  大众网泰安3月25日讯(记者 陶云江 张冉) “过去,我们在走廊里接水的热水桶又大又不安全,现在,我在教室里就能接纯净水喝,既安全又卫生……”25日,泰安市泰山区财源街道办王庄学校二年级二班学生陈保罗告诉大众网记者。日前,财源街道办出资为所属8所小学的教室内全部配备了饮水设备,辖区五千多名在校小学生今后在教室里就能随时饮用到干净卫生的水,这也是该街道办推进优质均衡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工作的一项具体措施。

  近年来,财源街道办围绕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标准化学校建设、安全工作、加快学前教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工作重点,多措并举,实现了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他们加大薄弱学校改造提升力度,先后投入资金完成了原铁小教学楼改造、财源小学搬迁、清真寺学校教学楼装修等工作。他们坚持推进标准化学校建设,校舍改造提升、信息化装备建设和仪器设备、运动场地软化等工作稳步推进,竭力为学生创造良好学习环境。

  财源街道办坚持以创建促均衡的理念,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全面发展为宗旨,以学校内涵建设为手段,以学校特色发展为目标,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取得累累硕果。仓库路小学获评泰安市教学工作先进单位;三里学校、财源学校获评泰山区教学工作先进单位;三里学校获得第二届省青少年模型无线电科技竞赛团体二等奖;七里学校、王庄学校迎接了省级规范化学校复验、创建工作;三里学校获评泰山区素质教育示范校、校本培训示范校荣誉称号;七里学校迎接了泰安市素质教育示范校评选。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