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90后”电商刘乐乐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2015-07-05 17: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刁云龙

“90后”电商刘乐乐。

干劲十足的斐然电商年轻人团队。

键盘嘀嗒,服务客户无止境。

    众网记者 刁云龙

  当刘乐乐以老总身份站在记者面前时,记者有些疑惑。这个21岁的青年人,仅用了一年多时间,就带领着80多位“80后”、“90后”们,遨游电子商务的海洋取得不俗业绩,令商界同仁侧目。近日,记者走进泰安斐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听刘乐乐讲他的创业,讲他的酸甜苦辣,记者明白了,年轻既是人生中一段宝贵的时光,更是生命成长的一段难忘历程。

  昨天:大学里的淘宝店主成长记

  互联网时代,人人概莫能外,况乎“90后”!离开老家到济南上大学,刘乐乐开启了人生的崭新篇章。青葱校园的生活,让刘乐乐与网络结下了“缘分”。他利用课余时间,在宿舍里开了一家淘宝店,从基础的开店知识学起,店铺装饰、页面设计、淘宝小二、物流发货……这些刘乐乐生平第一次接触的字词,成了他日夜研习的“对象”。这家小小的淘宝店让刘乐乐真正解到了什么叫网络经济,也为他今后的创业点亮了一盏明灯。

  他从代理企业产品开始,借助淘宝平台在网上销售产品,由于他认真用心,店铺销售业绩不断提升,“最好的一个月,销售额达到两万多元。”提起大学时的开网店经历,刘乐乐至今仍充满着自豪。

  大学期间,刘乐乐从网上如饥似渴学习网络营销知识,丰富营销手段,提高营销水平,时至今日,他也很怀念那段时光:“有了大学期间那段艰苦的网络营销实践经历,才让我今天的发展少走了很多弯路。”

  今天:商海里的年轻电商养成记

  2013年夏天,格外有点热。走出大学校园的刘乐乐站在了第一个人生的十字路口,选择找份工作?还是艰苦创业?刘乐乐选择了自己创业。他将大学期间运维的淘宝店交给同学,自己来到泰安,靠帮助其他企业运营网店的资金,创办了山东泰安斐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刘乐乐真正开始了自己的电商之路。

  一位刚刚走出校门不久的年轻人,创业之路的艰难可想而知。刘乐乐告诉记者:自己喜欢走别人没走过的路。这个性格坚毅的小伙子,在创业初期,为了给员工创造好的办公环境,他私下里把老家的房子抵押;为了开拓业务,赢得客户信任,他甚至把自己的身份证照片发给客户验证……截至目前,他已拥有常年服务的客户300余家,辐射全国,年销售额超过500万的就有两家。他用自己的力量,助推中小企业客户的网销发展,实现了客户销售业绩的飞速增长。

  明天:社会里的责任企业培养记

  一年多的时间,从无到有,企业实现了大跨步发展。在社会上很多人惊叹这位“90后”的辉煌业绩时,刘乐乐却在工作之余,更多地开始思考起如何体现责任企业的担当,努力为社会贡献更多的力量。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我要尽自己力所能及的能力,帮助社会上真正需要帮助的人,给他们送去温暖,送去真情。”刘乐乐带领企业员工,在炎炎夏日为泰安市环卫工人送去大量解暑物资;为帮助解决残疾人就业,他又成立了分公司,招录十多位残疾员工,辅导他们学习网络知识,提高工作能力……今后,刘乐乐表示还要继续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更多的人。

  “90后”刘乐乐,在青春年华的大好岁月里,用自己的行动,写出了一曲干事创业、勇于奉献的华美乐章!

  本网短评:“90后”的创业精神值得称道

  刘乐乐,一位普普通通的“90后”,从红墙白杨青瓦的大学校园走出不到两年时间,带领80多位年轻员工通过创办电商公司就创造了不俗的业绩。这再一次让网友对“90后”刮目相看。在这些年轻人身上,创业先锋、青年企业家的名头比喻他们并不合适,他们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和对市场的敏锐感觉,找到了生命的价值,而从事商业,仅仅是一种渠道。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需要年轻人站出来,激发我们的创业精神,为社会培育创新基因,刘乐乐为“90后”们开了个好头,希望能有更多的“90后”“00后”们,谋新而动,创新而为,努力发现新的商机,创造新的价值,做大做强企业,在实现美丽中国梦的火热实践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初审编辑:聂艳艳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