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1个月连盗10起 泰安一办公室大盗落网

2015-07-07 09: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洪玲 聂华君

  大众网泰安7月7日讯(记者 王洪玲 通讯员 聂华君)由于身上没有钱,也没有正式工作,就想着偷点东西换钱花。2015年6月1日刚刚出狱的新泰男子孟某某因系列盗窃,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连续盗窃10起,7月4日晚8点在泰安市泰山区交通转盘西侧一饭店吃饭时被刑警大队联合站前派出所民警抓获。目前,孟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孟某某盗窃成性,多次因涉嫌盗窃罪被判刑、劳教。2003年7月因涉嫌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2005年3月因涉嫌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2012年因盗窃罪被济南劳教所劳动教养;2013年1月因涉嫌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2015年6月出狱。6月11日左右到7月4日,犯罪嫌疑人孟某某在泰安一些银行金融机构、洗车行、写字楼等地方连续盗窃10起。

  据犯罪嫌疑人孟某某交代,他都是选择写字楼、银行大楼内的办公室作案,通常以找人或者办理贷款的名义进到办公楼内,发现没锁的、没人的办公室就进去看看有没有手机、电脑、现金等财物,趁没人把财物偷走。孟某某偷来的手机、电脑,都被他拿到济南卖掉了,卖的钱也很快被挥霍一空。

  站前派出所工作人员提醒,单位的安保设施一定要做好,有必要的话尽量设立门禁;办公室没人时要关门,如果出门时间过长一定要记得锁门,不要给犯罪分子可趁之机。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