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假期"(一):泰安交警双倍警力护航假日出行

2015-10-01 13: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洪玲

  编者按:今天,我们迎来“十一”小长假第一天,当大多数人沉浸在团聚和休闲时光中时,有这么一群劳动者们,他们仍需要坚守在岗位一线,甚至比正常工作日还要忙碌,责任更重。从10月1日起,大众网推出《他们的“假期”》“十一”小长假系列报道,向“十一”期间仍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劳动者致敬! 

  泰安交警执勤中(记者 王洪玲 摄)

    

泰安交警执勤中(记者 王洪玲 摄)

     

  泰安交警执勤中(记者 王洪玲 摄)

     

  为游客免费提供热水(记者 王洪玲 摄)

     

  交通志愿者为游客做免费“导游”(记者 王洪玲 摄)


    他们的"假期"(一):泰安交警双倍警力护航假日出行

  大众网泰安10月1日讯(记者 王洪玲)“你好,我想坐索道上山怎么走?”“我要去火车站坐几路车?”“这附近哪里有停车场?”在泰山脚下天外村路口,问路、需要帮忙的游客一拨接一拨,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泰山景区大队在岗的每一位执勤人员却一直耐心、认真的回答着游客提出的问题。

  今天是国庆长假第一天,有人选择回家探亲,有人选择出门旅行,而为了让每个人都能度过一个完美的假期,有些人却要一直坚守在交通安全的保卫战的最前沿,时刻不能放松。

  早上6:00,天刚刚亮,泰山景区大队警力已经上岗执勤。国庆假期期间,泰山景区大队安排路面执勤警力45名,是平时警力的两倍,主要任务就是疏导道路交通,为游客提供便民服务,宣传交通安全等。景区大队还在天外村路口设置了便民服务点,旅游导向图、泰安城区图、公交线路指示牌样样俱全,服务点还为游客免费提供热水,非常人性化,也得到游客一致好评。

  泰山景区大队副大队长刘峰告诉大众网记者:“按照以往经验,今天的车流量不会太多,明天开始车流量会大起来。像天外村、红门、桃花峪、大津口等人流量、车流量比较大的地方都着重安排警力执勤。”

  大众网记者在天外村以及红门路口发现几名身穿马甲的年轻面孔,一直在认真的为游客指路,引导行人安全过马路。原来他们是泰山景区大队从泰山学院招募的交通志愿者。据了解,景区大队从泰山学院招募了26名大学生在国庆假期期间做志愿者,协助他们疏导交通。

 

  盖振是泰山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一名大三的学生,盖振告诉记者,他看到学院发布的招募交通志愿者的信息后接着就报名了。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盖振老家在东营,国庆七天假期他六天都要在路上做志愿者,“我想来做这个,觉得挺有意义的,父母都挺支持我的,只是叮嘱我要注意安全。”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