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假期”(二)国庆期间高铁泰安站全员上岗

2015-10-02 17: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洪玲

  编者按:今天,我们迎来“十一”小长假第一天,当大多数人沉浸在团聚和休闲时光中时,有这么一群劳动者们,他们仍需要坚守在岗位一线,甚至比正常工作日还要忙碌,责任更重。从10月1日起,大众网推出《他们的“假期”》“十一”小长假系列报道,向“十一”期间仍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劳动者致敬!

   

  

     

   高铁站候车厅(记者 王洪玲 摄)

     

  高铁站售票窗口工作人员在售票(记者 王洪玲 摄)

     

  车站工作人员在提醒大家及时检票上车(记者 王洪玲 摄)

     

  安检进站(记者 王洪玲 摄)

     

  乘客在等待检票(记者 王洪玲 摄)

  乘客检票进站乘车(记者 王洪玲 摄)

   

  

  他们的“假期”(二)国庆期间高铁泰安站全员上岗

   

  

  大众网泰安10月2日讯(记者 王洪玲)实名制验票——安检——候车——检票——乘车,10月2日下午,在高铁泰安站,大众网记者看到,虽然旅客众多,但每一项进站环节都秩序井然。

  “基本上所有方向的二等座票已售罄,只有少量一等座和商务座。像北京、上海、厦门、杭州、青岛等热门方向已基本无票。”高铁泰安站值班站长李洪军告诉记者,据了解,小长假首日泰安高铁站发送旅客7500—8000人,到达旅客8500人左右,预计今明两天到达泰安的客流量会出现高峰,10月6日、7日将会出现游客离城高峰。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国庆期间高铁站全员上岗,列车到站密集时间段站台上需加派人手,接车、组织旅客上下车。“有的乘客手机不离手,一直低头玩手机,乘客多的时候会影响上下车效率,这时就需要工作人员加以引导。”

  另外,车站上每天都得发生两三起旅客丢包现象,虽然车站工作人员会及时联系保证乘客能尽快取回自己的物品,但丢东西毕竟会影响出行心情,所以提醒旅客候车、上下车时一定要检查好自己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以免丢失。

  此外,小长假旅客发送量大,客流成分复杂,高铁站工作人员提醒带孩子的旅客确保孩子在自己的视野范围内;携带行李较多的旅客,重要证件和贵重物品最好随身携带。

   

  

  

  他们的"假期"(一):泰安交警双倍警力护航假日出行

  大众网泰安10月1日讯(记者 王洪玲)“你好,我想坐索道上山怎么走?”“我要去火车站坐几路车?”“这附近哪里有停车场?”在泰山脚下天外村路口,问路、需要帮忙的游客一拨接一拨,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泰山景区大队在岗的每一位执勤人员却一直耐心、认真的回答着游客提出的问题。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