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假期”(三):泰山消防用责任守卫游客平安

2015-10-03 13:50:00来源:大众网作者:田阳

  编者按:今天,我们迎来“十一”小长假第一天,当大多数人沉浸在团聚和休闲时光中时,有这么一群劳动者们,他们仍需要坚守在岗位一线,甚至比正常工作日还要忙碌,责任更重。从10月1日起,大众网推出《他们的“假期”》“十一”小长假系列报道,向“十一”期间仍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劳动者致敬!

  

    十一期间正在泰山上站岗执勤的消防战士(见习记者 田阳 摄)
  
  十一期间正在泰山上站岗执勤的消防战士(见习记者 田阳 摄)

  他们的“假期”(三):泰山消防用责任守卫游客平安
  大众网泰安10月3日讯(见习记者 田阳)“十一”假期期间,在泰山南天门索道、桃花源索道等区域,游客门都看到正在执勤和站岗的消防战士。据了解,9月30日下午四点,泰安消防支队泰山景区大队四个中队的消防战士就已经全部集结到位,为保障十一期间泰山景区的正常运行,执勤站岗。他们用自己的责任和坚守,守卫着泰山游客平安。  
  程国栋队长所在的中队每天从早上五点开始,就要开始一天的疏导游客、警戒以及险情出警等工作。“我们要执勤站岗,虽然是轮岗站岗,但有时候客流量大、任务重,还是要一站一整天,一直到晚上7、8点钟。”程国栋说。  
  “景区客流量的剧增,对景区所有工作人员都是一种挑战。消防战士不仅要在防火方面预防险情,还要配合泰山管委做好其他相关工作。”消防战士牛国梁说。牛国梁所在的六中队驻守在山下,负责天外村区域的执勤工作。    
  “看到许多报道说消防员英勇啊,在很多危险情况下可以奋不顾身地救人。现在消防官兵驻守在泰山上,单单是那一抹绿色的身影站在那儿,心里就特别有安全感。遇到困难可以求助于他们,游玩的时候会很安心。”一位游客告诉大众网记者。   
  程国栋还告诉大众网记者,不只是“十一”黄金周期间,所有的旅游节点、黄金周,消防员都要在泰山上执勤,消防战士的“十一”假期就是泰山游客的安全,是为人民服务,是泰山景区的正常有序运行。
 
  大众网泰安10月2日讯(记者 王洪玲)实名制验票——安检——候车——检票——乘车,10月2日下午,在高铁泰安站,大众网记者看到,虽然旅客众多,但每一项进站环节都秩序井然。
  大众网泰安10月1日讯(记者 王洪玲)“你好,我想坐索道上山怎么走?”“我要去火车站坐几路车?”“这附近哪里有停车场?”在泰山脚下天外村路口,问路、需要帮忙的游客一拨接一拨,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泰山景区大队在岗的每一位执勤人员却一直耐心、认真的回答着游客提出的问题。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