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大学录取通知书即将抵达泰安 你关心的都在这儿了

2016-07-14 09:4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泰安7月14日讯记者 李超 通讯员 杜嘉蕾)7月14日,记者从泰安邮政部门获悉,第一批大学录取通知书今明两日将陆续送达泰安。考生可通过三种渠道查询录取通知书的“物流信息”,同时,对于考生关心的一些问题,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负责投递的相关部门进行解答。

  问题1:第一批投递的录取通知书送达泰安后,我们怎么确保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万无一失?

  答:我们邮政部门对待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高度重视,真正做到了“一确保、二严禁、一杜绝”。“一确保”,即确保高考录取通知书迅速准确安全投交收件人。“二严禁”,即严禁积压、延误;严禁投递乱搭售各类商品,乱收费。“一杜绝”,即杜绝因服务问题导致新闻媒体曝光。

  问题2:录取通知书都由哪些单位负责投递?

  答:所有录取通知书均由我们邮政部门投递。而且我们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专人、专车,并以专门封装的方式进行投送,同时派专人负责此类邮件的信息记录和查询管理,严格交接手续,确保高考录取通知书不积压、不捎转,力争做到零投诉、零丢失、零破损,力保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问题3:是否有漏投的概率?

  答:近几年来,由于信息的准确度不断提高,我们投递的准确率达到了100%。  

  问题4:考生应注意什么?

  答:广大家长和考生,应实时保持电话畅通并准备好相关身份证件,邮政工作人员投递邮件前会提前与收件人进行电话预约,按址投交。如遇收件人本人不在须由家人代签的情况,工作人员会验证身份并进行记录。

  问题5:如遇考生不在家怎么办?

  答:录取通知书我们必须按址投递,并在投递前电话联系收件人,由收件人本人签收,务必验证收件人有效证件,并作好记录。收件人如不在家,方可投交收件人的父母、亲兄弟姐妹等直系亲属,且必须必须当面验视有效证件,填写证件号码及代收关系,并作好记录;防止错投、漏投、丢失、损毁等现象发生。同时,严禁将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投递到小区物业、传达室、便民站、村邮站、村委会及其他代投自提点、协议妥投点。

  问题6:如果收件人地址不对,或者无法联系上怎么办?

  对因地址不详、搬迁、收件人无法联系等异常情况无法进行投递的,我们要求不得随意改、退邮件。会在第一时间与当地教育部门或通过收寄局与录取院校联系,并在当地主要新闻媒体上公布招领信息,积极通过各种方式寻找收件人,重新确定收件人地址后,予以投递。确实无法投递的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要及时退回录取院校。退回时,要逐件批明退回原因,并由质检人员复核把关。

  问题7:“我的通知书到哪了?”

  答:今年起泰安市考生可通过三种方式掌握通知书投递情况。

  一是关注“泰安邮政”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夏日福利”进入“有奖查询高考录取通知书”。

  二是下载EMS客户端,打开客户端后点击“查询”,然后点击“高考录取通知书查询”,输入手机号、准考证号和考生号任一即可进行查询。

  三是登录EMS官方网站:www.ems.com.cn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