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棒了!泰安成全国首批可异地补办身份证城市

2016-07-15 09: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超

  大众网泰安7月15日讯记者 李超)15日,大众网记者从公安部门了解到,从7月份开始,泰安成为全国首批可异地补办身份证的城市,也就是说,从现在起,外地人在咱们泰安丢了身份证,不用回原籍,直接在泰安的户籍有关部门就能补办。

  从今年7月1日起,泰安全面启动了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户籍属外地的朋友如果遇到身份证丢失、被盗情况的公民,可持相关证件到泰安公安机关申报挂失并办理补领手续。

  此前,不少在泰安上学、就业的外地朋友,遇到身份证件丢失问题,必须得请假返回原籍进行补办,不仅来回的费用高,还要浪费掉不少宝贵的时间。异地身份证补办业务在泰安启动后,丢失身份证件的外地朋友就可以在泰安就地补办,省时省力!那么异地身份证补办业务都适合于哪些情况的人群呢?

  岱宗坊派出所户籍民警牛永金说:“只要是在泰安内有合法稳定的住所、就学或就业的,都可以申请异地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补办者需要携带本人的户口本或旧身份证办理。”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