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院教师卢东作为泰安市唯一代表参加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6-12-01 10: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1月30日上午,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泰山学院美术学院教师卢东作为泰安市唯一代表参加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卢东,1961年出生在山东泰安,擅长中国画。1983年毕业于山东泰安师专(现泰山学院)美术系,1996年至1998年在天津美术学院国画系助教班进修,1997年开始以荷塘作为主题的系列作品创作。曾任山东省新泰市一中高级教师,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泰山学院美术学院副教授。其作品《秋塘印记》获“中亨杯”全国书画大展铜奖,《荷塘随想》入选第九届全国美展,《秋色赋》获迎99澳门回归中国画、摄影作品大展优秀奖。近年来,卢东创作的以荷塘为题材的系列作品,屡次在全国美展中获奖,曾获文化部全国第八届“群星奖”美术作品展政府最高奖金奖,第五届全国工笔画大展银奖,并分别获“中亨杯”全国美展、“新世纪全国书画大展”“西部辉煌”全国中国画铜奖、提名奖,其作品被中国美术馆、中央电视台、岭南美术出版社等多家专业收藏机构收藏。

初审编辑:赵伟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