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大众网携手山东书画名家新春送文化下乡

2017-01-16 22: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泰安1月11日讯(记者 李超)1月11日,高新区北集坡街道办翰墨飘香,由山东省新闻美术家协会、大众网泰安频道共同举办的2017年新春山东新闻界书画名家送文化下乡活动这里举行。省新闻美术家协会主席、省美协理事叶兆信,省新闻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省美协理事、省女画家协会副主席刘爰,省新闻美协副主席、山东电视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黄宝福,省新闻美协副主席、省美术设计家协会副主席尹秀波,省新闻美协副主席、省文史书画研究会理事于勇,省新闻美协理事孔亚兵,海州印社社长章仪来七位书画名家挥毫泼墨,用各自深厚的书法功底、迥异的艺术风格,为基层百姓写春联、送福字,送去浓浓的新春祝福。

  今年恰逢鸡年,来自省城的书法家们题写的春联很多都突出了鸡年主题:“喜爆千声歌盛世,金鸡三遍报新春”、“鸡声窗前月,人笑福里春”、“喜鹊登枝迎新岁,金鸡起舞报福音”……一副副表达美好祝愿、期盼幸福生活的春联铺满了创作现场。

  省新闻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省美协理事、省女画家协会副主席刘爰在创作现场告诉大众网记者,书法家书写春联既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推广,也是对即将到来的新年和新春佳节的祝福,今后将联合大众网泰安频道将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常态化地坚持下去。

  经过一上午的认真创作,书法家们共为北集坡基层群众书写春联、福字作品上百幅,这些春联作品将由主办方送到基层群众手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