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第一部以历史名人为主题的地情资料出版

2017-01-22 15: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泰安讯 宁阳县史志办编印的《明代内阁首辅许彬史料集》一书,于2016年11月由中国文化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充分挖掘宁阳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将历史久远、分散的史料编辑成书,同时该书还涉及古汉语、古文字、史料学、辑佚学等学科内容,是宁阳县第一部以历史名人为主题的地情资料文献。全书设走进内阁的许彬、史籍中的许彬传、许彬诗文辑录、咏赞许彬诗文辑录、品评许彬文章、许彬家族恩荣录、许氏族谱谱序辑录和附录八个部分,收录许彬诗文及其同僚故友咏赞诗文共计100多篇,全书约22万字,收集图片资料40多幅。

  该书是宁阳第一部以历史人物为题材的地情资料,也是宁阳史志办对历史古籍进行辑遗、校勘的第一次尝试。该书的出版发行为进一步推动学术界对许彬的研究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