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政协委员唐新禄:期待加快推进地方立法权

2017-02-22 17: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田阳

    

  大众网泰安讯(记者 田阳)政协委员唐新禄此次带来的提案是希望推进泰安地方立法权的制定,从与市民息息相关的交通和环境方面,出台试行《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和《城市禁止、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

  “交通和环境是城市急需解决的问题,泰安获批地方立法权后,各项条例一直没有制定完善。所以我希望可以先以这两项条例为例,推进地方立法权的实行。”唐新禄告诉大众网记者。

  除了加快推进立法工作,唐新禄还带来了为中小学校教室安装新风净化设施和优化城乡公交两项提案。“现在雾霾天比较严重,为了保护中小学生的健康成长、有效防霾,我建议给教室安装新风净化设施。还有城乡公交这块,现在城市和城乡公交分属两个公司,城市居民出行还比较方便,但是城乡公交线路长、车辆少,城乡居民出行往往要等待较长的时间,而且出行费用较高。可以把城市公交适当增加一些支线线路,在不是交通高峰期的时候让城市公交往城乡发车,方便城乡居民出行。”唐新禄说。

初审编辑:赵伟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