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城区燃气管道改造350公里 已完成85%

2014-11-27 09:11:00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隋炜凤
分享到: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燃气管道被冻土包围,容易受到外力影响断裂。记者 隋炜凤    下一阶段 涉及主要路段    ◎胜利东街(新华路—北海路)    ◎新华甲巷(胜利东街—保险公司调压站)    ◎北宫西街(友爱路—怡园路)

  城区共改造350公里,下一步主要涉及三个路段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燃气管道被冻土包围,容易受到外力影响断裂。11月26日,记者了解到,城区市政道路铸铁管改造工程正在紧张进行之中,目前已经完成了85%,相关部门将尽快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安全供气。

  已完成五个路段

  26日,记者来到潍州路玉清东街至乐川街路段,这里正在进行燃气铸铁管改造,将原来输送燃气的管道更换为管径355毫米的PE管。潍坊港华危旧燃气设施改造办公室主任刘景祥告诉记者,自9月3日我市市政道路铸铁管改造工程再度展开以来,市区已经完成了向阳路(北宫西街—胜利西街)、潍州路(玉清东街—卧龙东街)、潍州路(卧龙东街—北宫东街)、文化路(福寿东街—虞新街)、爱国路(胜利西街—健康西街)共7.8公里的路段。

  在市政道路铸铁管改造期间,为了尽可能缩短工期,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潍坊港华投入5个施工队、60名工人和技术人员,有时连续24小时不停作业。

  尽可能降低影响

  刘景祥告诉记者,我市城区2003年以前铺设的地下燃气管网多采用灰口铸铁管。随着时间延长,灰口铸铁管老化后导致脆性加强,受地基沉降等应力作用极易发生断裂,引发燃气事故。到了冬季,铸铁管被冻土包围,更易受到外力影响断裂,因此,我市的燃气铸铁管改造工作更加迫切。

  目前我市城区正在施工的路段有,北海路(福寿东街—健康东街)、潍州路(东风东街—福寿东街)、胜利东街(虞河西侧—潍州路)、胜利西街(月河路—向阳路)、潍州路(玉清东街—乐川街)。

  为了不影响市民正常用气,管道改造在不切换原管道的基础下重新设置,等新管道安装完成后,直接切入新管道运行。我市城区整个户外燃气管道改造工程自2010年启动,共改造350公里,目前已经完成了85%左右。

  刘景祥表示,燃气管道改造破开了人行道、盲道等,给行人和沿街商铺造成了不便,请市民谅解并配合支持。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对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他们采取分段施工,营业房门前尽量在夜间施工,次日早上8时前对施工段的余土及建筑垃圾清理干净。改造工程将根据审批进度全力推进,争取尽快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安全供气。记者 隋炜凤

  下一阶段 涉及主要路段

  ◎胜利东街(新华路—北海路)

  ◎新华甲巷(胜利东街—保险公司调压站)

  ◎北宫西街(友爱路—怡园路)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