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威海小记者团正式授旗 百余小记者乐游华夏城

2016-04-23 16:16:00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作者:

苗海云为小记者团授旗

出席授旗仪式的嘉宾和小记者代表合影

  大众网威海4月23日讯 (记者 张丹丹) 世界那么大,我们一起去看看吧!4月23日,威海大众网小记者团在华夏会馆正式授旗,共青团威海市委志愿者工作部部长苗海云为首批百余名小记者代表授旗。

  一大早,众多小记者已经在华夏会馆门口集合等待,来自石岛的几位小记者家长更是早早驱车两小时,赶到了集合地点。听说授旗仪式上将会分发工作服和工作牌,小记者们都充满期待,因为他们即将成为大众网威海正式的小记者了。

  上午9:00,授旗仪式正式开始,大众网烟威站副站长张利然在授旗仪式上发言,鼓励小记者们带着梦想出发,并承诺将对小记者们开展丰富的活动和采访。苗海云为小记者团执行团长刘洁授旗。出席授旗仪式的嘉宾还为小记者代表分发小记者工作服装。穿上期待已久的工作服装,小记者们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大家已经准备好一展身手了。

200余名小记者和家长排队进入景区

  授旗仪式结束后,小记者和家长们进入到华夏城景区参观游览。威海华夏城是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名胜区,隶属于威海华夏文化旅游集团,是以展示东方古典文化为主的大型生态文化景区。景区内有圣水观音动感音乐喷泉广场、太平禅寺等十多处景点及杂技、马术等丰富多彩的传统特色演出。2015年11月24日,威海华夏城风景区通过了国家旅游局“申报创建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专家评审”,被列入国家5A景区预备名录。

小记者开心地等待进入华夏城景区

  在景致优美的华夏城景区里,小记者和家长们放飞心情,感受浓浓春意,游玩兴致盎然!身穿红色小记者服的小记者们形成了华夏城一道独特的风景,他们开心雀跃,不放过一处美丽景色。游玩也让学习更加有趣,小记者们还特别愉快地接受了大众网正式记者的约稿要求。

小记者在华夏城内合影

一位小记者正在拍摄

  华夏城景区夏园主要是以蜡像人物塑造的胶东民俗村,古老的劳动工具和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装扮体现着胶东老渔村的淳朴生活,有一位小记者家长十分感慨地说,现在的孩子生活优渥,却对古老先民的智慧不甚了解,这些工具能让孩子对老一辈人的生活有全新认识。而明朝大管家夏原吉的故事在小记者眼前徐徐展开,有家长幽默地说:“这简直就是一部‘活生生’的励志教材!”逗得周围一片欢笑声。

小记者进入时空隧道

小记者跟随家长游览华夏城

华夏城文化谷中涓涓溪流引人驻足 

  在授旗仪式之前,威海大众网小记者团已经成功组织过两次主题活动,一次是山东大学(威海)天文台之行,70余名小记者在山东大学(威海)天文台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近距离地接触天文台,了解地球的公转和自转,学习日食和月食的形成原因,用折射式望远镜观太阳黑子,尽情享受天文台带来的科普大餐。另一次是走进交通银行威海分行环翠支行,体验银行工作的魅力,理论与实践结合。近距离的职位带入,让小记者们切实体会了一把在银行工作的真实感受。

  这几次活动都受到了小记者家长们的好评,小记者在活动中玩得开心,学得有趣。家长们纷纷表示把孩子交给小记者团挺放心的。

  今后,大众网威海小记者团将会组织各种各样的主题活动,让小记者们能够从中不仅获取知识,更能丰富见闻,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