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徐家供电所的故事:所长“请客”记

2016-07-08 14:58:00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作者:

  大众网威海7月8日讯 (通讯员 刘丽 记者 王晓青) 2016年7月2日星期六12:26分,徐家供电所大厅。

  外面的天空又暗了下来,雨还在下。“所长,咱这儿不会也下 ‘鸡蛋’雹子吧?”新来的小李问道。“去,背你的题吧,这次竞赛拿不了第一,你等我给你下雹子哈。”忽然一个霹雳闪,轰隆隆的雷声震耳欲聋,他下意识的看了看手机,还好,一切正常。

  思忖间,一个身影破门而入。  

  “志军?你怎么来了?湿成这样了都,快拿毛巾过来。”所长说道,刚还贫嘴的小李忙递上毛巾。大家都聚拢过来,“家里没电啦?”少年摇摇头,“家里进水啦?”摇头,“爷爷奶奶病啦?”还是摇头,“到底咋啦?”面对大伙儿焦灼的七嘴八舌,少年气喘吁吁愣是没接话。忽然他欲言又止,抱住所长就哭,大家彻底傻了眼。

  所长伸手示意大家散去,他边用毛巾擦拭着少年,边说:“看,你都快长成比我高的大小伙子啦,咋还哭上了呢?是不是,高考,成绩下来啦?考得,不理想?没关系的,人家不都说条条大路通罗马嘛……”怀里的少年哭得更凶了。

  唉,这孩子,要说咱所长这儿子真是让他操心了,咋老天就不开眼呢!啥糟心的事都爱往一块凑!

  “所长这婚结的也太早了吧,他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儿子呀?”小李一头雾水,心里纳闷。

  不知道了吧?这不是他亲儿子,志军亲爹常年在外打工,妈妈走了,他从小就跟爷爷奶奶生活,这些年平常家里家外的都是咱所里帮衬着,咱所长自然就成他爹啦……

  谁说不是呢?真够难为这孩子的,偏偏在高考这关键点上,爷爷又犯了病……

  大家都抻长了脖子,竖起了耳朵,远远地看着他们。看,他俩在看啥呢!只见少年匆忙地展开手里攒着一个的纸条。

  什么情况这是?嘿,这爷俩咋又乐上了还?

  “大家快过来吧!好事,好消息!”一向沉稳的所长竟然哽咽了,眼角泛起了泪花。湿哒哒的少年,极其郑重地给大伙深深一鞠躬:“大大、叔叔、阿姨们,谢谢,谢谢你们!我考过了,过一本分数线啦!”

  “这傻孩子,吓我们一跳!下这么大雨也不知道穿着雨衣,乐昏头了吧?看给你所长爹激动的,比他亲儿子考上都高兴呢!”

  “叔,能再帮我一次吗?我想报考能加入到你们这儿的专业,行吧?请您放心,我一定好好学习,决不辜负您们的期望。因为,我也想成为和你们一样的人!”

  “嘿,小子,在这等着呢。真想加入电力?”少年无比坚定地点点头。

  “那咱的眼睛呀可不能只盯到这儿,电力都要全球互联网了,就盯到这儿哪成呢。小李,来给咱儿子普及一下。咱不能浪费这好苗子呀,大家伙都费心给参谋参谋哈,今天中午我请客……”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