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光童行”活动持续发酵 在烟台引发热议

2014-05-16 08:01来源:烟台大众网
分享到:

自4月18日上午,“平安烟台 荧光童行——为烟台市小学生捐赠荧光衣”大型公益活动在惠安小学启动以来,由烟台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网络办、市教育局、共青团烟台市委、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大众网联合主办,大众网烟台站承办的大型公益活动在烟台引发持续发酵,5月12日,第二批荧光衣发放仪式在毓璜顶小学举行。目前共发放荧光衣近3000件,为3000余名小学生提供了安全保障。

启动当天烟台6块交通安全宣传屏上都开始滚动播放“平安烟台 荧光童行”宣传标语

部分媒体刊发活动的链接

部分刊发活动的媒体截图

部分媒体链接

  大众网烟台5月16日讯 (记者 钟建) 自4月18日上午,“平安烟台 荧光童行——为烟台市小学生捐赠荧光衣”大型公益活动在惠安小学启动以来,由烟台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网络办、市教育局、共青团烟台市委、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大众网联合主办,大众网烟台站承办的大型公益活动在烟台引发持续发酵,5月12日,第二批荧光衣发放仪式在毓璜顶小学举行。目前共发放荧光衣近3000件,为3000余名小学生提供了安全保障。

  该活动更是引起了烟台本地各媒体的关注,活动启动当天烟台大众网、大众日报、齐鲁电视台、胶东在线、齐鲁晚报等多家媒体现场支持,烟台大众网论坛、微博、微信等多种新媒体推荐发布活动信息,对此次活动形成全方位、立体的报道。随后,烟台晚报、烟台日报、烟台电视台、中国烟台、水母网等媒体进行了持续关注,中国文明网、和讯网、东方网、搜狐、新浪、鲁网、中国日报网、山东手机报微博、水母网论坛、烟台论坛、齐鲁网论坛、网易微博、烟台摄影论坛、17路论坛、烟台日报传媒微博、城市吧等媒体进行了转载关注,在烟台全市乃至全国引起了热议。

  “尽管老师和家长天天都会在耳边提醒交通安全的重要,可是每年还是会有许多汽车、摩托车带走一个个生命。为了能让我们安全地过马路,为了能让司机叔叔阿姨们能够看到、避让我们,叔叔阿姨们带来了饱含着社会各界爱心和责任心的反光衣,我们发自内心地激动和感谢。”毓璜顶小学五年级二班学生袁一暄告诉记者,她的父亲是一名交警,每当放学时,同学们的爸爸都来接,而自己的爸爸却在为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提供保障,心里多少有些失落。现在穿上了荧光衣,感觉安全了许多,“就像爸爸在身边陪着我一样。”

  李少丽是毓璜顶小学二年级六班的班主任,平日里最关注的除了孩子们的成绩便是安全。在看到了大众网“平安烟台 荧光童行”大型公益活动的启动仪式报道之后,李少丽觉得荧光衣能为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添上一份保障,得知第二站便是自己所在的毓璜顶小学,她十分开心,也十分盼望。“我们学校毗邻烟台二中、毓璜顶医院和毓璜顶公园,门前的三岔路口经常拥堵,交通情况复杂。荧光衣虽不大,却能让司机师傅们多一分警醒,少一分莽撞,学生们平安了,我们才能放心。”李少丽说。

  “荧光衣的发放对于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交通安全意识的提高起到重要作用。”烟台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张治平表示,希望通过这一活动对广大驾驶员起到教育作用,在有小学生穿着荧光衣过马路的时候,多注意避让,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今年3月,山东省文明办、省网络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和大众报业集团(单位)联合下发文件,在全省开展“荧光童行——为山东小学生捐赠荧光衣”活动,并于3月31日在济南举行了启动仪式。“荧光童行”活动通过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动员社会资源、鼓励全民参与,提高小学生的安全出行意识,成为全国普及小学生安全教育的一项创新举措。目前,山东省的济南、泰安、滨州、德州、淄博、烟台等地已陆续开展此项活动。力争在2015年4月前,将爱心荧光衣发放到全省17市城区小学生手中,2015年12月底前,发放范围覆盖到农村小学生。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