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大班额:枣庄城区高中大班额比例超90%

2015-09-21 11: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孟令洋

  大众网枣庄9月21日讯(记者 孟令洋)20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召开全省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电视会议。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山东省普通中小学尤其是城镇中小学大班额问题相当普遍。从抽样抽查的情况看,枣庄城区初中的大班额比例超过60%,枣庄城区高中的大班额比例则超过90%。

  会上,对全省各市中小学超班额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枣庄、菏泽城区初中的大班额比例超过60%,城区高中的大班额比例超过90%的有枣庄、淄博两市。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按照国家和省里的规定:小学的班额每个班不超过45人,中学的班额每个班不超过50人,超过66人就可称为超大班额。

  全省普通中小学共有班级约27.6万个,其中大班额约占11万个,超过40%。超过66人的超大班额2万多个,约占10%。这其中,高中最为突出。“一个班近百人,能对得起这些孩子吗?”与会的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直言。

  省教育厅厅长左敏在会上表示,解决城镇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是促进教育改革发展、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基础,是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标志。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对辖区内的学校逐一摸底调查,全面准确掌握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