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房地产强势反弹 "二孩政策"带热大户型

2016-05-05 16: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乔阳

  大众网枣庄5月5日讯(记者 张乔阳)今天上午,全市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新闻发布厅举行。市统计局局长魏国针对一季度我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投资增长5.5%,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35.4%,销售额同比增长56.6%,增幅均远超上年同期,房地产市场的强势反弹的原因进行了解读。魏国说,“二孩政策”效果开始显现,从住宅房的销售额、销售面积都呈现增长态势,大户型需求增加。

  魏国说,枣庄房地产市场呈强势反弹态势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

  房地产调控政策利好逐步显现。房地产市场不景气以来,国家密集出台了各项拉动房地产市场的政策,枣庄也出台了相关政策,经过近一年的沉淀、发酵,房地产调控政策利好逐渐显现,购房者购房意愿被激发。

  购房者观望情绪消除。自2015年3月国家出台调整住房贷款首付比例、我市调整住房公积金相关政策以来,购房者经过了近一年的观望,在一线城市已然强势反弹,二线城市销售翻番的影响下,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已逐步消除,特别是对于改善性住房、婚房、学区房等需求的人这一阶段是买房黄金时期,首付仅要20%,住房公公积金可贷50万,利率较低,是以往任何时期都无法比的。

  去年同期基数较低。2015年一季度枣庄房地产投资完成21.78亿元,下降33.2个百分点;房地产市场销售面积48.98万平方米,增长21.4%;销售额17.54亿元,增长0.3%。因此,今年一季度房地产市场投资、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实现大幅增长,与去年基数太低也有不可分割的联系。

  企业开展多项促销措施。今年房地产企业依托着元旦、春节、元宵节等节日搞了大型促销活动。如某房地产企业在春节期间举行了买房子送家电、买房子送装修等促销活动,仅2月就销售200多套住房。

  房地产企业加快开发步伐。一方面是房地产形势转好转,房地产企业加快开发步伐以便尽快回笼资金;另一方面是销售旺盛增加了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信心。枣庄房地产企业加快了开发步伐,本期完成投资超过1亿的企业就有5个,超1.5亿元的两个,而去年同期超1亿元的仅3个,没有投资超过1.5亿元的企业。

  “二孩政策”效果初步显现。从分布情况看,住宅完成投资18.57亿元,增长12.8%。其中,90-144平方米13.46亿元,增长12.4%;144平方米以上3.06亿元,增长41.9%。住宅销售面积中144平方米以上20.44万平方米,增长379.2%。从中可以看出销售额、销售面积都出现增长态势,大户型的需求增加。无论是投资还是销售大户型都呈大幅增长态势,这也与国家实行的“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密切相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