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下 枣庄这个地方成片的垃圾被焚烧(图)

2016-08-30 17: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乔阳

成片的垃圾

堆放路边的垃圾

正在焚烧的垃圾堆

  大众网枣庄8月30日讯(记者 张乔阳)近日,有网友向记者反映,安侨东城国际小区周边,有人在夜里焚烧垃圾,呛得人晚上无法正常休息。今天上午,记者根据线索找到焚烧垃圾点,发现成片的垃圾正在被焚烧,附近种地村民称,垃圾已经连续烧了四五天了。

  垃圾堆连片 已经焚烧了四五天

  今天上午,记者根据网友反映,赶至垃圾焚烧点。焚烧点位于长江五路尽头向东100米的位置,四周为荒地,部分土地被村民开垦种植农作物。距离东侧的安侨东城国际直线距离约500米左右,南侧约100米为一家工厂后墙。

  记者顺延着这条向东的泥土路,走了大约100米的距离,发现在土路北侧一堆发黑的垃圾堆已经被焚烧干净,相对着的路南侧,还有三堆垃圾,上面仍有火苗在燃烧,冒着青烟。记者在土路的分岔口处顺延着一条通往南边的小路,发现这条宽度不足1米的小路,道路两侧均是倾倒成堆的垃圾。其中一条小河已经被垃圾覆盖满,不仔细看,根本不知道这片地儿是河道。

  记者走了一圈发现,垃圾多为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及工厂的一些废旧垃圾,例如布料、塑料等物品。

  正在荒地上放羊的市民告诉记者,这垃圾烧了好几天了,不知道谁放的火,连续烧了四五天了,北侧的这堆垃圾都烧没了。南边都没有下脚地儿了,全是垃圾。

  市民说,这味儿特别难闻,什么垃圾都有,这一烧从白天到黑夜,特别呛人。

  正在附近种地的刘大爷告诉记者,这块地几年前是一个养殖基地,养什么的都有,大概四五年前这里被拆除后,就成了荒地,没人管没人问。附近的居民也就划一块地,种点农作物。

  刘大爷说,这块地荒不久,就开始有车拉着垃圾过来倾倒,你看这路上的车印子,都是车压出来的。而这些车大都是镇里、城区的垃圾车,还有一些厂子里的车也过来倒这里。

  附近居民张阿姨说,不只是这块垃圾,你顺着小路往北走,那边还有一块垃圾堆,也不小。

  还有一处垃圾堆 垃圾车正在倾倒垃圾

  记者在张阿姨的指引下,向北走约200米,靠近一条乡村小路处,记者看到连片的垃圾正在焚烧,垃圾堆数量与南侧相比只多不少。而在这过程中,一辆贴有“市容环卫”字样的小型垃圾车正在进行倾倒垃圾。

  家住安侨东城国际的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前两天夜里,从西边飘来的烟非常大,还有一股说不上来的臭味,他还以为哪里着火导致的,后来才知道,西边到处都是垃圾堆,被人焚烧了,才出现的怪味。

  “这垃圾随便倾倒在荒地,还进行焚烧,非常影响我们附近居民的生活,希望有关单位能够尽快解决这一问题。”王先生说。

  关于事件的进一步进展,记者将继续关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