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今地面温度超45℃ 降温防暑提上日程

2016-05-30 15:32:00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作者:孙奉娟

  

  淄博本周天气预报情况

  

  室外实测地面温度超过45℃

  大众网淄博5月30日讯(记者 孙奉娟)今天,淄博气象台预报日最高气温为33℃,成为今年入夏以来最高温,下午2点半,室外实测地面温度超过45℃。未来三天,淄博将持续30℃左右的炎热天。面对炎热的夏天,记者总结了几种降温防暑的招数,多吃西瓜等含水分多的水果,或多喝新鲜凉开水最有效。

  地面温度超过45℃ 本周气温保持在30℃左右

  “太热了,连续喝水也不管用。”今天下午2点多,在室外工作的王先生一边喝着凉水,一边抱怨高温天气带来的不适。记者在火炬公园看到,不少骑电动车的市民头戴遮阳帽,身披防晒服,把能遮的地方都遮起来了,很多步行的市民也打着遮阳伞来阻挡太阳的炙烤。

  记者从淄博气象台获悉,今天预报的平均最高气温为33℃,是各个区县监测点的平均温度。下午2点半,记者把温度表放在室外检测到,室外实测地面温度超过了温度表的刻度,也就是说地面温度超过45℃。

  此外,淄博气象台预报显示,明天,随着南风转北风,淄博天气阴转多云,最高气温从今天33℃将至29℃,并持续到后天。周四,南风重归淄博,届时天气晴朗,最高气温将再次升至31℃。

  多喝水、多吃水果 三个招数降温又防暑

  伴随着高温天的到来,记者整理了三个降温防暑的招数。招数一借助外力,市民可以用低于体温的温水擦拭脸及身体,也可以每隔几个小时把手腕放在水龙头下冲水5秒。需要提醒的是,当在外面工作回家,身体疲劳及一身汗时,切勿立即用凉水冲澡,这样容易发烧,最好休息半个小时后,再用温水冲澡。

  招数二家中多种绿色植物,家里的阳台可以种植一些绿色植物,绿色植物既能遮阳,又通过叶面蒸发水分达到降温作用。有资料表明,在庭院阳台栽种葡萄、牵牛花、爬墙虎及一些花草,可使附着墙面降温5℃—14℃,使室内降温2℃—4℃。

  招数三多喝水、食用一些降暑瓜果,身体健康的人,可以吃些西瓜等含水分多的水果消暑,夏季最好的饮品是白开水,喝白开水应选择沸腾后自然冷却的新鲜凉开水。此外,蜂蜜水、菊花茶、绿豆汤也可以适量饮用,具有清热消暑的功效。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