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黑心商贩用化工原料生产34吨毒翅丝被判6年

2016-06-24 09:53:00来源:大众网作者:丁稳

    大众网淄博6月23日讯(记者 丁稳)淄博一黑心商贩贪图利益,用工业明胶、甲醛等化工原料生产人造毒翅丝34吨被判刑。记者从淄博市人民检察院微信获悉,日前,由张店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犯罪嫌疑人周易、赵铭,经淄博市张店区人民法院审理,周易因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赵铭因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

  在淄博市张店区东北部有个翅丝作坊,2014年,张店区公安分局民警持搜查证及传唤证将作坊内正在非法生产人造翅丝的周易等人抓获,并当场查获已生产好的尚未出售的人造翅丝约4.927吨,同时查获工业明胶164.9斤、甲醛296.2斤。

  原来,作坊中生产的是用化工原料加工生产而成的人造毒翅丝。作坊主周易原本在农贸市场规规矩矩经营着水发货的生意。2014年,周易从朋友那里得到了一个生产“人造翅丝”的配方,原料与成品的产出比达到了1:8甚至是1:9。在利益和诱惑的驱使下,周易租赁了一间不起眼的房子做生产作坊,又招来两名工人,走上了生产“毒食品”的道路。

  民警在周易的作坊搜查中看到了生产毒翅丝的机器和原料。作坊中有两个罐状机器和一个水池。根据周易的供述,生产中他将工业明胶、海藻酸钠等原料配比好放入机器,加热化好的液体通过管道流入盛满氯化钙溶液的水池之中,凝固成条状,再通过池子里的传送带运出池子,再放入甲醛池中浸泡,几天后就可以对外销售。随后,检测部门也在查获的翅丝中检测出了大量的甲醛和铬成分。其中,未处理的翅丝中,检测出的甲醛超标68倍,而重金属铬的含量则超标660倍。

  在张店区人民检察院对周易进行的依法讯问中,周易承认,自己知道工业明胶、甲醛等原料是有毒有害的。他说,自己看到盛装工业明胶的袋子上写着“禁止食用”的字样。至于甲醛,他认为消费者买回去在水里一泡就基本没有了,不至于会出什么大事。

  讯问中,周易说,当初干这个就是想着能多挣点钱,但是干了之后发现也不挣钱,本想着用完进的这些料就不干了,结果就被抓了。周易承认,作坊共计生产、销售34吨翅丝,每公斤2.4元,共计销售10万余元,盈利4万余元。与周易一同被起诉的还有周易的“大客户”赵铭。审讯中,赵铭对其从周易处购买翅丝的事实供认不讳,购买数量达到1.5吨左右。

  经审查,张店区人民检察院对该案犯罪嫌疑人周易、赵铭分别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依法向淄博市张店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经张店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周易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以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赵铭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