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父子俩生产销售400吨“美国独资”假化肥被判刑

2016-06-29 10:00:00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作者:丁稳

    大众网淄博629日讯(记者 丁稳)沂源一对父子俩2年生产销售了400多吨假化肥,以不到2万元的成本将假化肥包装成美国独资,销售额达55万余元。今日,记者从淄博市人民检察院微信获悉,日前,经沂源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理,这对父子因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分别被判有期徒刑七年和有期徒刑2年,缓刑2年的处罚。

    2011年底开始,杜贵在淄博市张店区经营起加工生产化肥的行当。当时他的妹夫李某在张店加工生产江苏某品牌的假化肥挣了不少钱,杜贵就萌生了跟着妹夫学的念头,也在张店开始加工生产假化肥。不过,2013年上半年,李某因为加工生产假化肥被公安机关逮捕,杜贵也因为加工生产假化肥受到了15000元钱的处罚。2013年下半年,杜贵回到了老家沂源县西里镇,租赁了一个公司闲置的厂房,把张店使用的设备拉回了家,开始重操旧业,继续做起他的假化肥生意。

    2013年,杜贵在没有办理加工生产化肥相关行政许可手续、加工生产化肥需要办理环评报告、营业执照、税务登记的情况下在村里开起了化肥制造厂。此后,十里八乡的乡亲都向杜贵发来了订单,殊不知,杜贵的美国独资品牌化肥,是他用了不到20000元包装出来的。他用18000元买了7000多个包装袋。化肥包装袋有2种,一种是白色的,上面有嘉凯商标,还写着嘉特三安、美国独资、硫酸钾型、复合肥料等字样,背面是英文。另一种是蓝色的,也有嘉凯商标,上面写着复合肥料、硫酸钾型、美国独资,背面是产品说明。而且,杜贵在张店加工生产化肥时,其儿子杜明强还劝说父亲,卖的化肥这么便宜,没有说明书,万一别人买了去化肥用过了量,烧死了庄稼咋办。随后,杜贵又用1000元买5000多个说明书。

    就这样,在包装之下,杜贵生产的三无产品立刻摇身变成了美国独资的化肥。自2012年以来,杜贵在没有办理任何手续的情况下,先后在张店区沣水镇、沂源县西里镇裕华村租赁厂房,冒用嘉特化肥有限公司的嘉凯商标,使用硫酸铵、硫酸镁加工生产复合肥料,并将加工的复合肥料销售给王夕堂等人,销售数量达400余吨,销售金额55万余元。经淄博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鉴定,杜贵加工生产的复合肥料系伪劣产品。

    201210月份以来,王夕堂在明知犯罪嫌疑人杜贵没有办理任何手续,冒用嘉凯商标,使用硫酸铵、硫酸镁加工生产硫酸钾型复合肥料的情况下,从杜贵处购买复合肥料290余吨,并进行销售200余吨,销售金额41万余元。自2012年以来,杜明强在明知自己父亲杜贵没有办理任何手续,冒用嘉特化肥有限公司嘉凯商标,非法加工生产销售复合肥料的情况下,先后到山东邹平、河北深州等地帮助杜贵采购生产化肥用的硫酸镁、硫酸铵等原料,并驾驶其货车为杜贵运输复合肥料270余吨,价值37万余元,还从杜贵处购买伪劣复合肥料36余吨,进行销售,销售金额61000余元。

    三人的犯罪事实经沂源县检察机关审查认定,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销售伪劣产品罪,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分别对杜贵、王夕堂、杜明强提起公诉。后经沂源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判处杜贵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八万元;以销售伪劣产品罪判处王夕堂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一万元;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判处杜明强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二万元。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