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阵雨后杀个“回马枪” 明日气温就立即飙升到36℃

2016-06-29 14:23:00来源:淄博晚报作者:
   晚报讯 (记者王锐)接连几天,我市都以晴热天气为主。可是到今天,晴好的天气要中断了,据天气预报显示,本周我市的天气将以晴雨相间的节奏出现,今天有雷阵雨,明天天气会转为晴朗,到了后天,雨水又会杀个“回马枪”。
  未来几天,我们将会在“水深”与“火热”当中来回切换,今天预计有雷阵雨,明天雨势刚刚停歇,气温就立即飙升到36℃,成为今年入夏以来的第二轮高温天。幸好高温来去匆匆,后天,随着雷阵雨的到来,气温又将下降。
  记者了解到,当出现高温天气时,用人单位应根据生产特点和具体条件,适当调整作息制度,增加休息和减轻劳动强度,保证安全生产。大家在高温时段,要尽可能减少外出,如果一定要外出,应采取防护措施,要时刻注意补水,如饮用凉开水、淡盐水、绿豆汤或含电解质的饮料。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如藿香正气水、仁丹、清凉油等。在饮食调理上,应以清淡为主,并可多吃一些清热利湿的食物。
  今后三天我市天气状况具体预报如下:6月29日,雷阵雨转多云,南风3~4级,气温24~33℃。6月30日,多云,南风2~3级,气温24~36℃。7月1日,雷阵雨,东南风转西南风2~3级,气温21~32℃。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