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退,我们不回” 两名退伍小伙自驾驰援武汉

2020-02-13 07:35:23 来源:  作者: 邓梦娇 黄孟娜

  编者按:大众网·海报新闻于2019年11月18日正式推出大型网络公益传播平台——“海报志愿云平台”。“海报志愿云平台”将以短视频的形式分系列长期推出,通过创新的网络公益传播方式,传播齐鲁大地上的红色故事、文化传承、城市文明等方面的好故事、好人物。
  海报志愿云平台已连续推出“红色讲述人”、“新时代文明志愿者”两个系列,均取得网友的一致好评。2020年2月10日起,海报志愿云平台将推出第三系列——战“疫”。疫情当前,十六地市涌现出无数奔赴防疫一线的志愿者。马路边、社区中、医院内都能看到他们无私奉献、无所畏惧的身影。
  海报志愿者——战“疫”④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2月13日讯(记者 邓梦娇 黄孟娜 通讯员 陈秀焘 王芳)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四面八方的支援人员纷纷奔赴武汉,和当地人共同抗击疫情。在这其中,就有两名来自山东临沭的好男儿——退伍军人卫源和宋明译。

  "现在来自全国各地的捐赠物资源源不断地发到这里,我们和其他志愿者一起负责搬运。"2月3日上午,在电话的另一头,正在武汉做志愿者的卫源告诉记者,他和宋明译目前在协和医院物资调配处负责物资搬运。
  卫源是临沭县郑山街道寨东村人,今年33岁的他已经有9年党龄了,2009年至2011年,他还曾在香港驻港部队服役过两年,目前是大兴镇中心卫生院的一名工作人员。
  这段时间,卫源一直关注着武汉疫情的进展,当看到由于人手匮乏、大量物资无法及时送到医院时,他便萌生了去武汉做志愿者的想法。"不为别的,我当过兵,又是党员,关键时刻肯定要冲在第一线,为国家出一点微薄之力。"卫源说。
  1月29日凌晨0点25分,卫源发了一条朋友圈,"我想去做义工,就去病情最严重的地方,活一辈子不能白活,总要做点什么......"
  这条朋友圈的内容也戳中了宋明译的心,92年出生的他同样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我也一直很想去武汉做志愿者,但一直不知道该怎么去,正好看到了卫源发的消息......"宋明译立刻与卫源取得了联系,说了自己的想法。
  俩人一拍即合,去!
  说走就走,卫源马上征得了院领导的同意,当天下午5时许,卫源和宋明译简单收拾了两身换洗衣物,买了一箱泡面和矿泉水,各自与家人道别之后,开上私家车就出发了。
  1000多公里的高速,两人开了十多个小时,中途仅在一个服务区短暂休息。到达武汉时,已是第二天上午11点。他们从网上找到武汉市红十字会的电话,与对方取得了联系。当晚,他们就在红十字会做了一夜的接线员。
  2月1日,得知武汉协和医院更缺人手,卫源和宋明译便来到此处,与其他志愿者一起负责装卸物资。一车又一车的口罩、防护服、消毒水、医疗器材从全国各地运到此处,几个志愿者接力,一箱一箱往医院搬,每天工作十二三个小时也成为常态。
  "虽然很累,但是心里觉得特别值得,而且还有那么多志愿者,大家都干的很起劲。"卫源和宋明译反复说,"这只是简单的体力活,自己能做一点是一点。"
  目前,卫源和宋明译住在医院统一提供的酒店,辛苦劳作一天的他们会在每天晚上回去之后再跟家人打个电话,报声平安。"虽然来的时候家里人都支持,但他们还是非常担心的,我们就早晚给打电话报平安,也会在朋友圈里发一些状态,让他们知道我们在这里做什么。"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李云霞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