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林志炫:2006年是用来纪念的
2006-03-27 08:29:32 作者: SRC-546

  告别“优客李林”时代后的第10个年头,林志炫把2006年定义为纪念之年,他与幕后音乐合作人詹兆源的纪念专辑已经推出,而与老搭档李骥的纪念演唱会也在筹备中,在与记者的交谈中,“情歌王子”处处透露着对他音乐生命中占据重要位置的两个男人的感谢之情。
  大型电视剧选秀活动——“M-ZONE天使任务”正在省城济南火热进行中,日前,作为评委兼参演嘉宾的“情歌王子”林志炫也来到了济南为“天使”们加油助威。
  和詹兆源一辈子只做一张专辑
  此次来泉城作客,林志炫特地带来了他前一段时间刚刚在台湾发行的新专辑《原声之旅》,这是“优客李林”之后,林志炫再度组成“两人团体”推出的专辑。新专辑里,林志炫将自己最好的朋友,知名音乐人詹兆源的所有创作曲收录,重新编曲演唱,而在专辑的封面上,幕后音乐人詹兆源的名字赫然在目。
  “这张专辑最特别的地方,就是它记录了一个作者(詹兆源)15年来的心血结晶,很开心詹兆源将他这辈子写得很好的十几首歌都交给我一个来唱。”林志炫告诉记者,“詹兆源是我认识了15年的好朋友,我们这次决定这辈子就做这一张专辑,不做下一张。因为是一辈子只做一次的事情,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到最好,这也是为了完成彼此的梦想,对我们两个来说都是一件非常有纪念意义的事情。”
  当记者问为什么专辑名字叫“原声之旅”时,林志炫介绍这张专辑的意义在于,它恢复到当初詹兆源创作歌曲时的一些设定。“我们这整张专辑没有用任何电子合成乐,也没有用电脑,完全是用模拟录音和真实乐器来录完整张专辑。只有真的声音、真实的乐器发声才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作为一个在幕后和林志炫默默合作了15年的老朋友,林志炫对詹兆源的音乐作品赞不绝口,“他的作品就是我音乐历程中一颗颗晚上会发亮的珍珠,很开心这次能够有机会和他把这些‘珍珠’穿在一起。”值得一提的是,学印刷出身的他还亲自披挂上阵,第一次担当起该专辑的包装设计工作。
  计划和李骥举办纪念演唱会
  2006年对林志炫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因为在这一年,他要做的两件事对他来说都很有纪念意义。一件是和詹兆源合推专辑;另一个就是将要在下半年和“分手”10年的“优客李林”另一位成员李骥联手举行的纪念活动。因为和这两个男人之间笃深的音乐友情,所以林志炫把今年当作是他人生最重要的一年。“今年我所要做的这两件事对我的人生来说都非常有意义,因为它们代表着友谊,代表着梦想,还代表着决心,将来我回忆2006年都会是满满的、值得珍惜的。”
  1991年,李骥和林志炫组成了当时红遍歌坛的“优客李林”组合,5年后两人各自单飞,而只有林志炫在歌坛留守到现在。2006年是“优客李林”组合成立的15周年,两人分飞到现在也有10个年头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林志炫“强烈”透露了两人今年可能要搞一个纪念活动的想法。当记者问到会不会办一场纪念演唱会时,林志炫告诉记者,演唱会在考虑之列,但是还没有最后决定,接下来还会继续去研讨。“我们肯定会用一种最好的方式去纪念曾经的‘优客李林’岁月。”
  (记者 杨新会 实习生 王僖 摄影 郭建政)
编辑: 解西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