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黄小琥:新人走红太快容易迷失
2006-03-29 09:47:06 作者:记者 郝东智 SRC-400

 本报讯 一曲《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唱红了超女李宇春,但很多人不知道,这首歌曾是台湾实力歌手、有“PUB女王”之称的黄小琥的得意之作。3月28日应山东广播音乐频道之邀,黄小琥在济南2046酒吧举行歌友会,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起诉公司出于无奈
  1989年出道以来,黄小琥已经发行了13张个人专辑,但她称因为前任签约公司的“雪藏”,自己的名字至今不被人熟知。2005年2月,她以未能履行“两年内发行三张专辑的合约”为由,把签约公司亚律音乐告上法庭。之后自己接连推出3张专辑,正式进军内地演艺圈,“PUB女王”黄小琥才逐渐回到人们的视线。
  黄小琥无奈地表示,自己并不是想要争宠或者要求得到更多,而是感到没有得到公司的尊重,她委屈地说:“合约里答应的他们没有做到,我自然要争取自己的权利。公司已经耽误了我3年时间,我不能再等下去了。”
  新人走红太快容易迷失
  目前的歌坛是帅哥美女的天下,这位台湾歌坛曾经的“大姐大”想要抢得一席之地又谈何容易,但黄小琥很有信心地表示,“真正有实力的歌手是能经受住时间考验的。”她又笑着反问记者,“你说在那些俊哥美女里,有几个会唱歌的?”
  面对《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的意外走红,黄小琥笑言要“多谢”李宇春,让一首老歌能被更多人听到。黄小琥坦言,自己没有看过李宇春的现场表演,只是通过一些媒体看过她的新闻。自己也看过她的造型,但并无特别的印象。“每个歌手都有自己的特点。好歌大家唱,歌迷们可以去听,选择自己喜欢的版本。她既然能走红,自然是唱功不错。”对于电视选秀成就歌手的捷径,她并不认可。在她看来,如果新人从只有几百人的酒吧里唱起会更好,因为这样“可以直接听到观众的评价,迅速地提高自己。如果从大型演唱会唱起,歌手红得太快可能就会忽视唱功,容易迷失自己”。
  当年刚出道时,黄小琥经常以中性美示人,跟现在的李宇春颇有些相似。黄小琥笑称:“一直以来,经常有人问我是不是同性恋,这是私人的事情,我没有必要让大家都知道。”
  年龄越大越要唱快歌
  黄小琥深知自己的听众年龄层次较大,所以她不会跟风大唱流行风格的歌曲,但也会接受新的唱法。“我现在的风格已经有了改变,以前是唱慢歌比较擅长,但是年纪越大,越喜欢唱快歌。我希望将来在我内地的专辑里面也有曲风比较清新的快歌。”
  黄小琥纵横华语歌坛二十余年,一直受到乐迷和媒体的追捧。她自信地说:“因为有实力,我才可以坚持到现在,歌手的天职就是唱歌,我会唱到我不能唱的那天为止。”

编辑: 刘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