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刘欢:要奖就是糊弄歌迷
2006-03-31 07:51:52 作者: SRC-546

  本周日,第六届百事音乐风云榜就要在北京揭晓了,可是记者却意外地获悉,到前天为止,确认出席颁奖盛典的入围歌手寥寥无几;其中“重灾区”是港台音乐界,一线艺人只有孙燕姿、飞儿乐团等确定前来。本届评审团主席刘欢在接受采访时曝出内幕:“真实原因是唱片公司在明目张胆地谈奖、要奖,他们认为这是国内音乐界的‘潜规则’!”
  “要奖恶疾”难以根除
  “要奖”一直是国内音乐评奖界难以根除的“恶疾”。音乐风云榜负责人透露,今年来谈奖的还是老套路:一是直言不讳“我要某某奖”;二是打探虚实,“要我来可以,但必须明确会得什么奖”;三是以大带小,“要大牌来可以,但也要给我公司的谁谁奖”……
  这位负责人还说:“有些公司明知道我们是坚决不谈的,却依然拿着别的颁奖活动提前发出的获奖确认名单来讲条件,别人能谈,你们为什么不能谈?”音乐风云榜倡导“公平、公正”的正义主张,就这样在音乐市场恶劣的大环境和公开的“潜规则”面前面临办不下去的困境。
  主办方决定“死扛”
  刘欢担任本届评审团主席,让刘欢最为担心的不仅仅是奖项本身,媒体、公众对评奖公正性的漠视才是真正危险的,“我感觉观众好像也不在乎,只要颁奖当天来一堆大腕漂漂亮亮就挺好,至于是不是凭实力得奖,是否是谈来的,没人在意了。没人强调颁奖公正性,大家拿它当游戏,对潜规则习以为常。我们这么大国家,是不是也应该有一个真正公平、公正,由评委和老百姓来选的奖?至少业内的状况通过评奖有一个真实的反映,一年下来得有个样吧。”
  刘欢说:“我跟光线传媒老总王长田讲,这时候不能退,退是死定了,如果一放水,肯定没法再做了。扛过去,说不定还有好起来的可能。台湾‘金曲奖’早期也面临过同样问题,但它坚持下来后成为台湾地区最被认可的奖项。”(杨文杰)
编辑: 解西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