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王治郅:回家真好
2006-04-11 07:58:23 作者: SRC-400

  本报讯(记者 胡建明) 王治郅终于要回国了!记者了解到,经过多方面的努力,在美国的前中国国家男篮主力队员王治郅昨天在中国男篮领队匡鲁彬的陪同下,从洛杉矶乘机踏上了归国的旅途。 
  为了劝说王治郅回国,今年2月,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曾专门赴美与大郅进行了沟通,两个月后,他终于见到了自己的劳动成果。据了解,考虑到种种因素,大郅的妻儿还在洛杉矶家中,此次没有跟随大郅回国。此次能返回自己的家乡,王治郅也兴奋不已。他在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的采访时说:“很久没有回国了,很高兴这次能回来看看父母。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想,都希望能在本土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自己也是其中的一员,希望能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对于此前做过的错事,王治郅也真诚地向国内关心他的人们道歉:“当初留在美国因为自己太年轻,考虑事情不成熟,做出了一些错误的决定,在此向全国人民道歉,希望今后能通过实际行动加以改进。感谢总政,感谢八一队和中国篮协给了我一个机会,我将刻苦训练,在球场上表现自己。大家球场上见!”王治郅乘坐的航班昨天从洛杉矶起飞,飞行时间为14小时40分钟。如果没什么意外,他会在北京时间10日凌晨5点左右抵达北京。不过,他能否代表八一队参加CBA决赛目前还没有准确的说法。有一种说法是,王治郅一直是八一队的队员,只要篮协特事特办,他就能参赛;另外一种说法是,因为他没有在CBA注册,所以没有参赛的权利。
  另有消息说,在成功地“拯救”了王治郅之后,为了北京奥运会,国家体育总局下一个拯救目标是跳水王子田亮。

 

王治郅:回家真好

状态保持不错 希望尽早重返国家队

  本报讯(特约记者 田欣欣 ) 北京时间4月10日凌晨4点半,王治郅从洛杉矶飞抵北京,大郅在机场摆脱了大多数记者的围追堵截,于5点半顺利到家。与父母一叙离别之苦后,大郅美美地睡了一觉,中午睡醒后,穿着蓝色运动衫的王治郅带着微笑来到记者身边,主动与记者握手,接受了苦苦等待了其一上午的记者的采访。
  记者:大郅,是什么原因促使你最终决定回国? 
  大郅:作为球员当然都想为祖国打球,篮协和八一队领导也都希望我能够早日回国效力。2008年奥运会要在北京进行,每个北京市民都在为2008年做着自己的贡献,我是一名球员,当然也有责任。
  记者:当你踏上祖国的土地那一瞬间有什么感觉?
  大郅:我看到祖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内心充满了骄傲。北京也是日新月异,我当然希望篮球也能一天比一天更好,最终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
  记者:你在美国保持训练吗?
  大郅:在美国期间,虽然后来没有打比赛,但是我一直保持训练。主要是和一些美国的NBA退役球员打比赛,一般一周要打上三场,都是一些黑人球员,以保持自己的状态。这两天我就会去训练。作为职业球员,应该保持好的状态,而且今年国家队还有比赛,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尽力吧! 
  记者:你和前国家队友们还有联系吗?
  大郅:姚明前阵儿还和我打电话说呢,希望我尽快回国,早日重返国家队。 
  记者:你能跟关心你的球迷们说几句吗?
  大郅:我确实有做错的地方,我向大家道歉。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我仍有我自己的梦想,希望以后能做得更好。
  大郅归来,大家也许很快就可以看到大郅和姚明同披国家队战袍。  新华社发

    王治郅不归事件备忘录
  ●2002年 破裂
  5月13日,由于没有同达拉斯小牛队签约,王治郅希望参加夏季联赛,这也成为王治郅不归事件的前因。 
  6月6日,《达拉斯晨报》记者朱迪·弗拉德在其报道中对王治郅留美目的有歪曲报道,而后王治郅开始公开表达自己不参加亚运会而只想打世锦赛的想法。 
  7月17日,中国国家男篮领队匡鲁彬、八一男篮主帅阿的江赶往美国规劝王治郅回国。
  8月12日,大郅经纪人陈伟明电告篮管中心,大郅不回国,直接在美与国家队会合。
  8月22日,中美热身赛前,大郅凌晨驱车5小时赶往奥克兰,同国家队会合,但未获批准,当晚赶回洛杉矶。 
  8月26日,中国篮协公布《王治郅至今未归事实真相》,篮协强调大郅必须和国家队签约。
  10月9日,篮协出台《关于将王治郅开除出国家男篮的决定》,将王治郅开除出国家男篮。
  ●2003年 僵持
  5月,八一队领队方面与大郅的父母有过一次交流,表明了八一队的立场:欢迎大郅回来。
  7月30日,大郅在电话中说,既然八一队办不了护照,也不肯答应办护照,他不敢回来。
  9月5日,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表示:现在还没有到最后时刻,也不能有最后的说法,一切要等到亚锦赛的报名截止才能明朗。
  9月8日,篮协在国家篮管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哈尔滨亚锦赛名单上没有王治郅。
  ●2004年 转机
  2月13日,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赶赴美国,处理两件事:中国男篮选帅的事,王治郅回归的事。
  3月28日,王治郅与中国男篮的新任主教练聚首。哈里斯表示:希望他(王治郅)能够认识到自己犯的错误,并且能够为此道歉。
  ●2005年 进展
  5月17日,自2002年被“开除”出国家队以后,王治郅第一次选择了与中国篮协官员主动交流,通过新华社驻美记者梁希仪的手机,王治郅与匡鲁彬取得联系。王治郅在电话里表达了自己希望为国效力的愿望,也希望回家看看,但是,他也表示对“回去后能不能再出来到NBA打球,还是有些担忧”。
  5月18日,大郅已经主动联系上了张斌,双方在电话中谈得很不错。
  ●2006年 和解
  2月15日,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赴美观摩美国NBA全明星赛,并在洛杉矶与王治郅见面,就大郅重返国家队一事进行商讨,希望他能早日回国参加世锦赛和亚运会。
  4月9日,王治郅在国家男篮领队匡鲁彬陪同下,从洛杉矶乘机返回北京。

编辑: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