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连战抵京“宾至如归”
2006-04-14 07:32:59 作者: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率领台湾方面参加两岸经贸论坛的人士,于13日下午抵达北京。连战此行将出席两岸经贸论坛开幕式并发表演讲。论坛期间,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将与连战再次会面。
  连战在抵达首都机场后发表了简短的讲话。连战说,去年4月他头一次访问北京,有荣幸和机会与胡锦涛总书记共同达成了“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今天再次来到北京,增添了一分熟悉,也有重逢的喜悦,更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他表示,这一次我们来参加两岸经贸论坛,是因为当前全球化趋势正如火如荼,两岸之间的经贸关系非常非常密切。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我们殷切期盼能够在和平双赢的架构下,共同努力来促进两岸经贸合作,互惠互利,提升人民的福祉,促进社会的繁荣。
  连战说,这次除中国国民党4位副主席以及党内高级干部参与外,台湾工商企业界人士、学者、专家和民意代表也参与,这代表了人民殷切的期盼。他表示,万事起头难,只怕有心人。今天两岸同胞需要互助互惠。让我们抓住中华民族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共同努力。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关中、林益世和国民党中央党部有关部门主管,亲民党代表和参加论坛的部分台湾工商企业界人士、学者、专家等同机抵达。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新党主席郁慕明等先期抵达北京。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陈云林等到机场迎接。
  两岸经贸论坛定于2006年4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办。论坛由中共中央台办海研中心与中国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共同主办。论坛的主题是两岸经贸交流与直接通航。

  ■新闻背景

  连战三访大陆
  2005年4月26日至5月3日,应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胡锦涛邀请,时任中国国民党主席的连战率国民党大陆访问团首次访问大陆。连战先后访问了南京、北京、西安、上海。在南京,连战拜谒了中山陵。4月29日,连战与胡锦涛总书记在北京举行会谈,这是60年来国共两党主要领导人首次会谈。会谈结束后,胡锦涛总书记与连战主席共同发布了“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
  2005年10月14日至28日,转任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的连战再度访问大陆。他先赴沈阳,奉母命代母看望亲友,之后接受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的安排,到山东、上海、湖南、四川等省市参观。
  此次连战第三度访问大陆,将出席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的两岸经贸论坛,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此外,连战将到北京香山拜谒孙中山先生衣冠冢并植树,还将前往福建漳州老家祭祖,并赴福建等省市参观访问,预定于25日返回台湾。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

编辑: 解西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