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浪漫王楠出征世乒赛老公陪
2006-04-18 09:19:51 作者: SRC-258

    昨天上午11点,中国乒乓球队正式踏上了世乒赛团体赛的征程。让前来采访的记者没有想到的是,国手们的出征装束一改运动装亮相的传统,而是整齐划一的蓝黑色竖纹休闲西装和皮鞋。不过别看这些平常在赛场上飒爽英姿的小伙姑娘们,时尚装的打扮却是无法恭维。已经结婚的王楠只好义务担起了化妆师的角色;而“大力”王励勤不仅不会系领带,而且还偷偷地将黑皮鞋换成了黑色运动鞋。 

“化妆师”王楠挺认真 新华社发 

    王楠义务担当化妆师

    不到11点,体育总局的门口每个队员的行李箱都已经摆好。过了大概十多分钟,王楠第一个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由她爱人陪着,两个人有说有笑的样子充满着幸福。在这次女队参赛队员里,王楠是名副其实的“大姐大”,她告诉记者自己要做好“传帮带”的任务,“对于我来说,自己的压力并不是很大,主要是要把团队凝聚力方面做得更好,这样在争夺冠军的道路上可能就会更顺利一些。”

    看到王楠穿戴整齐地出现在记者面前,这时其他队员也相继走出来,但有意思的是,女队员的方巾有的还没系上,这时的王楠只好充当起大家的“化妆师”。

    虽说爱美是女孩子的天性,但这些女孩们常年习惯了运动装,一时间换上这些时尚的东西,还需要像王楠这样已经身为人妇的大姐去指导。郭焱、李晓霞、曹臻等小将都不知道如何“对付”那块小巧的方巾。从车下一直到车上,“大姐”王楠的手就没有停过,她一边系一边笑着和队员开玩笑说:“现在就得教会你们,否则回来的时候还得再当一次‘化妆师’。”

    马琳、王励勤不会系领带

    穿上西装的男队员们看上去个顶个的帅极了,不过男小伙中马琳居然也要让别人帮忙系领带!而最搞笑的就要数王励勤了。

    他不单没有系领带,就连黑皮鞋也被他私自换成了黑色运动鞋,可王励勤却笑着,显出无所谓的样子,“我真的不会系领带!没弄过这东西!”当记者问王励勤自己换上球鞋不怕挨批评?他却笑着说:“不怕!我觉得不舒服!可能穿运动鞋穿习惯了,皮鞋太板。”看来在王励勤眼里,帮助队伍再次捧回斯韦斯林杯才是最重要的。

    教练说要带回冠军杯

    在昨天出发前的壮行会上,男女队主教练刘国梁、施之皓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夺冠是他们此次西行的惟一目的。而老将孔令辉和来自二队的王超则搭上替补阵容。

    “出征世乒赛,捧回冠军杯”,无缘不来梅的替补队员们举着红色的条幅当起了出征男女队合影的背景板。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笑着对记者说:“我们的目标就是把冠军奖杯拿回来。”

    为了更好地模拟对手,刘国梁除了带上孔令辉、郝帅和王建军三名替补外,他还将打法酷似朱世赫的二队小队员王超一起带去了德国。

    对于女队主教练施之皓来说,这是他首次带队出征世界大赛,不过他表示:“可能到了不来梅之后心情会有一点不同吧,该准备的之前已经做了很精细的部署。”

    国乒队昨天下午乘坐的是国航直飞法兰克福的航班,随后他们将转机前往奥地利进行大约5天的适应性训练,其间与奥地利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4月22日,国家队将抵达不来梅。(北京娱乐信报)

乒乓一姐好浪漫 王楠出征老公陪行

    昨天上午11时,队员们陆续从天坛公寓走出来,登上等候在此的大巴车。第一个出现在记者面前的是一姐王楠和她的老公郭斌,后者曾在去年上海世乒赛期间向王楠献上了象征爱情的万朵玫瑰。如今两人再度一起出现,甜蜜的样子让人羡慕。

    “他昨天才回来,挺忙的。”王楠笑着告诉记者。

    这次王楠的身份和以往发生了转变,她不但作为运动员出征不莱梅,而且还是队中最年轻的教练。在收拾完了自己的行李后,王楠又帮助小队员整理起了领花。“这次我的压力小了很多,年轻队员都非常成熟了。我就是起到凝聚队伍的作用,帮助小队员少犯错误吧,这样我们在夺冠的道路上就会更加顺利一些。”王楠说。这可能是王楠最后一次作为队员出征世乒赛了,在对夺冠很有信心的同时,她也表示最近几天的调整将非常重要,“这几天在欧洲的调整很关键,将直接影响到我们的比赛状态。希望能圆满完成任务吧。”(成都日报)

编辑: 曲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