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郭德纲公开道歉:我错了!
2006-04-20 08:04:38 作者: SRC-546

  本报讯 “我第三次向汪洋及其家人道歉,这个(注:在相声表演中调侃汪洋老婆跟别人睡觉,汪洋气得要自焚。)我说得有点儿过。”4月19日下午两点半,郭德纲在天桥剧场排练厅召开记者发布会,首次按照汪洋的要求通过3家以上全国性媒体向汪洋及其家人道歉。而汪洋昨天在接受采访时称不了解情况拒绝发表意见。
  宣布出关谴责不实报道
  昨天下午的发布会上,郭德纲宣布正式出关。郭德纲说自己在台下很低调,后来一些媒体炒作官司事件所以他选择闭关创作,不接受采访。这次也是他首次主动邀请媒体,向大家说明官司事件。同时他也斥责不良媒体的不实报道:“我要谴责那些不良媒体,笔是杀人工具,不要添砖加瓦,以后这样的媒体不欢迎,开门先轰。”
  这件事是同行背后挑唆
  郭德纲说很同情汪洋,在这件事情上,汪洋也是受害者,是一些相声界的同行把汪洋当作一杆枪打他。
  最早郭德纲初次和汪洋通电话时,汪洋曾经向郭德纲提道:“明天有一个饭局,是一些相声界同仁给我出主意怎么‘办’你。”后来又听到传闻汪洋联合孟凡贵告郭德纲,但郭德纲询问两位当事人,二人都表示不知情,后来孟凡贵也向郭德纲提到背后有人在撺掇。最近汪洋在上网聊天时也说,听到汪洋要状告郭德纲,有一些就打来电话祝贺、鼓励。郭德纲在发布会现场很痛心地说:“这个行业快完了,行内就别再内部打架了。马季老师也说过:‘太喜欢这个行业了,但不喜欢这行的人。’这行人私心太重,不像舞蹈戏曲那样团结合作。”
  这次已是第三次道歉
  郭德纲声明这次是第三次向汪洋道歉了。第一次是他2月初接到老师侯耀文的电话,知道汪洋不高兴了,就给汪洋打电话道歉,并在电话里说:“你让嫂子接电话,我对不起她,我错了。”
  第二次道歉是在安徽卫视同老师侯耀文一起作客《剧风行动》时。媒体报道8次道歉与事实有出入,实际情况是有一次郭德纲给汪洋打电话,汪洋说有事情一会儿再回,等了半小时没有回电,郭德纲用自己的两部手机和家里座机给汪洋打了8次电话,没人接听。后来孟凡贵转告郭德纲:“汪洋说过不接电话,但保证不将这事闹大。”
  朋友代管博客闹误会
  郭德纲还提到,此前,他同孟凡贵、李金斗、于谦、汪洋本来打算一起吃饭将此事“划”了,但是汪洋没有出席。博客很长时间没有删除“汪洋小时候卖汽水,不学不练”等文字,是因为自己把博客交给一个朋友代管,朋友将论坛的内容粘贴到博客中,由于朋友不知情,所以没有及时删除。
  和汪洋还是干兄弟
  汪洋一直不承认他和郭德纲是发小的说法,而郭德纲始终认定是发小。对这个问题,郭德纲解释,他小时候跟着天津评书艺人高祥凯学评书,高老师当时住在天津鞍山西道,和汪洋在一个院里。学了大概两三年,所以不可能只和汪洋见过两面。另外,他拜曲艺界廉春明老师为干爹,而汪洋也是廉春明老师的干儿子,所以他和汪洋是干兄弟。
  希望汪洋再回相声圈
  得知汪洋在崇文文化馆搞相声大会,郭德纲表示非常高兴也很支持,抽工夫会去看看说一个。只要汪洋需要,他和德云社的成员决无二话,用哪场去哪场。在崇文相声大会首场演出时,汪洋说自己是一个相声的逃兵,现在相声火了,重新回来。郭德纲希望汪洋回来就别再走了。
  原定于4月5日开庭的郭德纲和汪洋的官司,在经过15天的取证期后会于下周一开庭。由于需要参加铁路文工团的演出,郭德纲不能出庭。
  (崔一佳)

  汪郭恩怨录

  2006年2月27日
  演员汪洋称将状告郭德纲,起因就是郭德纲在新年相声专场中,指名道姓地提到“汪洋的老婆跟别人睡觉,汪洋因此要自焚”。
  2006年3月1日
  汪洋表示,私了的唯一要求就是郭德纲必须在主流媒体上公开向他道歉。
  2006年3月4日
  郭德纲作客新浪网自称闭关。
  2006年3月7日
  汪洋的律师于斌正式向法院递交“郭德纲侵犯汪洋名誉权”的起诉书。
  2006年3月10日
  郭德纲闭门打造《我要》,表示一周后给汪洋说法。
  2006年3月13日
  赵本山力挺郭德纲,汪洋一反常态表示称赞。
  2006年3月15日
  郭德纲收到法院传票。
  2006年4月6日
  汪郭官司未如期开庭,郭德纲申请延期15天。
  2006年4月19日
  郭德纲开发布会公开道歉,汪洋拒绝发表回应。

编辑: 解西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