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金兆钧:“今年超女没戏”
2006-04-27 07:52:09 作者: SRC-546

  本报讯 日前,就今年新一届“超女”大赛的前景,记者在北京专访了著名乐评人、《人民音乐》编辑部主任金兆钧。一直致力于研究中国流行音乐的金兆钧明确指出:不韬光养晦,又面临各方面的竞争和挤压,“超女”今年没戏!
  天娱被成功砸晕了
  金兆钧认为,去年的“超女”比赛,无论从商业运作、宣传企划还是具体的活动组织、艺人包装,以至于随后的产业开发、后续跟进,都称得上非常成功。他认为该赛事的整体运作模式应该成为一个经典案例,被广大相关行业的从业人员深入研究。不过,金兆钧认为,即便是湖南卫视和天娱传媒自己,也没有想到去年的“超女”比赛会如此火爆,如此成功。
  “当巨大的成功和商业利益砸过来,每个人都会晕,当然也包括天娱。”金兆钧如是说。据他分析,去年的“超女”比赛及其后续的巡回演出,起码让天娱赚了1亿元人民币。“成功地进行了资本积累,手里又握着李宇春等主力军的合约,今年天娱应该停办一年‘超女’,韬光养晦,进行跨行业经营,比如影视,比如演出。这样一来,‘超女’既可以真正成为一个大的产业,也可以给老百姓一个念想,可天娱偏偏继续出击,有些急功近利。”金兆钧说,“仅停留在挖掘‘超女’的剩余价值上,难免有些小家子气。”
  “超女蛋糕”越来越小
  金兆钧认为,去年的广告商事先也没有对“超女”火爆做好心理准备,天娱实际是一家赚,而今年,广告商一定不会再让天娱一家独美了。除了“超女”内部激起的“暗战”外,金兆钧认为,由于“超女”巨大的成功,今年央视和各地方台的同类选秀节目都会一拥而上,老百姓有可能会对这类节目产生“审美疲劳”。“另外,央视也一定会进行反击。”金兆钧说。而一些地方台举办的相关比赛以及央视随后将启动的“全国电视歌手大奖赛”,也同样会分流选手和观众。金兆钧还说:“去年一场‘超女’砸死了几百张唱片,今年说不定就会有一张特火的唱片砸死‘超女’。当‘超女’不再新鲜后,传统的唱片行业依然是大众消费的主流。”
  (刘忆斯)

  ■相关链接
  濮存昕:不要光指责
  本报讯 (记者 杨新会)“2006超级女声”长沙唱区预选赛日前已经结束,而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濮存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赞成今年的超女只要真的有实力有进步,就应该让她们进入职业的、商业的圈子。”
  因为有新电影即将上映,濮存昕最近很少有时间坐在电视前,不过,他表示对今年的“超级女声”还是相当期待。“超女是孩子们的事情,应该让其自由地发展,健康地发展,让孩子们都过得开心。”濮存昕最后还表示,他很希望看到更多新的艺术形式出现,“那才是艺术家真正应有的态度,我们的民族是爱唱歌的民族,会唱歌真的很好。不要去指责‘超级女声’,每件事情都有它生长的道理。”

编辑: 解西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