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沈傲君:从不把自己当偶像
2006-04-28 09:48:54 作者:□记者 于国鹏 报道 SRC-78

  本报济南4月27日讯 现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热播的电视连续剧《玉碎》已近尾声,获得观众不少好评。今天,在剧中饰演怀玉的女主角沈傲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人物热情与执著的性格足以吸引我。”她同时表示,从来不认为自己是偶像,只想踏踏实实去演戏。
  在《玉碎》中,沈傲君饰演的是一位爱国学生,抗日积极分子。她说:“刚开始看小说的时候,我是一口气读完的,用了20多个小时吧,是那种不能断开的感觉。当时看完后,就有一种挺冲动的感觉。后来剧本出来了,再去读,看到某些场次的戏,心里仍然感到激情澎湃。”
  对于自己演的怀玉,沈傲君坦言这并不是一个多么具有挑战性的角色。“其实这个角色相对而言比较平稳,演技上来说也没有太大的突破。”
  那到底是什么吸引她接下了这部戏呢?沈傲君说:“在这个人物身上,始终充满着热情。她从幼稚逐渐走向成熟,后来积极参加抗日,在国破家忘的现状面前,面对国恨家仇,她义无反顾地投入抗日斗争中,她身上充分表现出那个时代爱国青年人身上的特质。这样一个有血性、有骨气的女性形象,足以吸引我。”
  沈傲君说,自己心中一直有一种想法,就是无论在和平时期,还是在战争时代,尤其是在和平时代,人们更不能忘记历史,自己愿意出演这个角色,也有这方面的原因。“现在很多孩子都不了解那段历史,不了解那个时代的年轻人为什么会有那么强烈的爱国热情,愿意抛头颅洒热血,去投身革命。这虽然不是一部对少男少女很有吸引力的戏,但会引导他们去感受那段历史。我自己作为一位年轻演员,演这个角色也特别受教育。”
  沈傲君表示,因为太忙,电视剧自己是断断续续看的,她说:“电视剧整体给我的感觉很好,大家演得也都特别好。”对于自己的表演,她表示也有一些遗憾,但她不愿意通过给自己打分来评判:“打高了大家会说我骄傲,打少了吧,又觉着对不住自己。”
  沈傲君演过《千年等一天》等几部现代青春偶像剧,也演过《神医喜来乐》、《大唐情史》等古装戏,她表示从没刻意限定自己一定要演哪个类型的戏。“只要档期合适,本子合适,角色也适合我去演,我就接下来。我觉着自己不太适合演青春偶像剧,我也从不认为自己是偶像,偶像就是靠脸蛋吃饭。我就愿踏踏实实去做一名演员。”
  《玉碎》的编剧是周振天也是《神医喜来乐》的编剧,而沈傲君正是因为在《神医喜来乐》中出演“赛西施”一角为观众熟悉。算起来,这是他们第二次合作了。沈傲君说:“我们合作得非常愉快。我一直很喜欢周老师写的本子。他的风格非常大气,故事有大喜,也有大悲,起伏跌荡,这是我非常喜欢的风格。”她表示,期待着双方再次合作的机会。
编辑: 李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