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吴彦祖:《夜宴》是上天的礼物
2006-05-10 07:59:45 作者: SRC-546

  本报讯 作为中国版的《哈姆雷特》,冯小刚的新作《夜宴》中最中心的人物无疑是吴彦祖扮演的皇太子角色。吴彦祖前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夜宴》是他拍电影8年来的集大成之作,是他演艺生涯的一份礼物:“全世界的演员都想演《哈姆雷特》,而我很高兴可以演中国版的《哈姆雷特》。”
  比《哈姆雷特》更复杂
  虽然被称为中国版的《哈姆雷特》,但吴彦祖却表示,《夜宴》的故事情节比原著更复杂:“在《夜宴》中,皇后不仅仅是太子的母亲,而且是和太子一起长大的朋友。我扮演的太子无鸾是一个复杂的人,他希望变得简单,所以去艺馆学艺,脱离皇宫的环境。父王被杀之后,太子被逼着回到皇宫,去接受以前逃避的问题。太子的感情比较复杂,他爱皇后和青女,然而在片中,他又不能爱她们,怕她们因此而有危险。”
  古装造型煞费苦心
  在接受采访的同时,《夜宴》剧组前天正式公布了吴彦祖在影片中的造型照。从公布的图片来看,吴彦祖的古装造型以简约的风格为主,参考了真实的古代装束,以简洁飘逸的整体效果衬托太子桀骜不驯,希望置身于政治之外的浪漫性格。吴彦祖对于自己的古装造型也相当满意:“叶锦添设计的太子造型与我的想象非常接近。对我来说,接头发是非常辛苦的,头一两个星期非常难过,扯得头皮疼。但是,从效果来看是值得的,它和戴头套的感觉完全不同。我相信大家在看《夜宴》的时候会感觉到那种不同,我的造型也会给大家一种落寞的感觉。”
  舞蹈与众不同
  在采访中,吴彦祖着重提到了自己在影片中的舞蹈部分,“《夜宴》中的舞蹈会让人很感动:舞者都戴着面具,却通过身体表现出寂寞,让人觉得更有力度。舞蹈在影片中不是简单的视觉元素,而承载了人物的内心情感,是情感发泄的一种方式。”除了舞蹈部分之外,吴彦祖对由袁和平设计的动作部分也是大加赞赏:“为了《夜宴》,我特意去学习舞蹈、唱歌、骑马和普通话,还有以前不熟悉的兵器。舞蹈对我来说比较难,因为我完全没有天分,而最容易的部分是武术,我从11岁开始学习武术,《夜宴》让我第一次展示了这方面的才华。我非常尊重袁和平,他的武打设计特别漂亮。《夜宴》可以说是我的礼物,能和全世界电影界最厉害的华人合作,是非常难忘的经历。”(吴轶凡)

 

编辑: 解西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