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罗大佑:泉城谱写“恋曲2006”
2006-05-24 08:56:51 作者: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新会)“相约银座·走进文博会”2006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同贺银座辉煌十周年开幕式大型巨星演唱会,6月16日晚将在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场激情上演。被众人称作华语乐坛音乐教父的罗大佑的到来无疑是泉城老中青三代歌迷的福音。
  爱情对他来说是写歌的动力
  如今再谈到1977年的“处子作”《闪亮的日子》,罗大佑告诉记者说,当初弃医从乐的决定是正确的。至少他让父母看到他靠音乐也可以过得很好,收入不比医生少。以前,罗大佑总觉得30年写200首歌曲已经太多了,不过,他现在想“增产”,目标是300首歌曲。
  罗大佑曾和演员李烈有过一段婚姻,他承认自己很有女人缘,青梅竹马的女友陪他走了41年岁月,“我跟她就好像亲人那样,不过,没有爱情,她已经结婚了。”罗大佑也清楚地表示,如今已经不会想再结婚了。但是如果缘分来了,他也会恋爱,绝对不会做“爱的逃兵”。罗大佑透露,爱情对他来说是写歌的动力,他的《童年》就有暗恋隔壁班同学的影子。今后,情歌他还会一直写下去。
  首次来济与歌迷
  “不见不散”
  罗大佑在内地的许多城市举办过演唱会或者参加过演出,但泉城济南他却没有来过。这一次,“相约银座·走进文博会”巨星演唱会给了他一个机会,更重要的是给了众多喜欢他的济南歌迷们一个机会。罗大佑对自己的首次泉城行也是非常期待:“早就听说济南的歌迷很热情、很疯狂,希望这一次可以零距离地感受一下。”
  尽管岁月的风霜让他头发稀少,他的面孔似乎并未衰老。与他保存完好的个人形象相似的,是他的音乐。据组委会有关人士介绍,本次演唱会罗大佑将为济南的歌迷演唱3-4首歌曲,如果歌迷们特别热情,也可能会继续加唱。也许到时候,当罗大佑用心唱起那《光阴的故事》,再现《童年》和《你的样子》,《海上花》将携带满怀的《乡愁四韵》把我们带回到那永不再回来的日子……
编辑: 刘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