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吉祥三宝”山东送吉祥
2006-05-30 12:55:30 作者:记 者 郝东智  实习生 杨 鹤 大众网-齐鲁晚报

仁巴雅尔

  本报讯 6月16日晚,“相约银座·走进文博会”2006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同贺银座辉煌十周年开幕式大型演唱会,将在省体育中心隆重上演。除了孙燕姿、罗大佑、张柏芝、阿杜等超级巨星之外,“吉祥三宝”也非常引人注目。通过央视春晚走红的“吉祥三宝”现今是中国歌坛最热的组合,更是彩铃下载量排行榜的冠军人物。据悉,他们将给济南歌迷带来他们最得意的歌曲《吉祥三宝》和《家》。
    《吉祥三宝》犹如短篇小说
  别致的编曲和RAP式的蒙语开场,一问一答的家庭对话,稚嫩的童声和融洽的家庭氛围,《吉祥三宝》犹如一缕春风,吹皱了2006央视春晚的一池春水,而此后的“抄袭”案以及翻案,让人们对布仁巴雅尔的关注持续升温。
  直率的布仁巴雅尔毫不掩饰对《吉祥三宝》的自豪:“我一开始就知道这是个好作品。十几年来在知青朋友圈子里一直唱,大家都很喜欢。直到去年录制《天边》专辑的时候,我把这首歌放进去,这才有机会被更多人关注。我没想到这首歌会这么火,引起那么多共鸣。”布仁坦言,这首歌表达的只是家庭内部的默契气氛。他认为《吉祥三宝》的走红无外乎两个原因:一是歌曲那种亲切、默契的家庭氛围打动人心;二是歌曲本身比较简单、直接、上口。现代社会人们更愿意接受这种简单的歌曲,就好像现代人很少再读长篇小说,更愿意接受短篇和小故事一样。
    音乐是布仁家的主题
  乐坛大腕争先恐后想要挤进央视春晚。“专业”这道高高的门槛,“业余歌手”布仁一步跨过。到北京工作20年,他的身份一直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蒙语播音主持、翻译、记者。但用布仁巴雅尔的话说,唱歌始终没放弃。
  布仁巴雅尔出生在美丽的呼伦贝尔草原,童年时过着游牧生活。布仁从小就爱唱歌,没人教他,在各种聚会上听大人唱,一两遍就学会了。20岁那年,音乐天赋让他顺利考入呼伦贝尔盟艺术学校,在那里他接受了正规的声乐训练。毕业几年后,布仁做了电影配音和剧本翻译,后来又借调进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成为一名蒙语记者和主持人。
  布仁透露,妻子乌日娜是位出色的声乐老师,女儿也从小爱唱歌,说音乐是他们家的主题毫不为过。至于今后的路,布仁坦率地说:“《吉祥三宝》出乎意料的成绩,会促使我投入更多精力和时间去做音乐。我希望为草原音乐的继续火爆加点薪。”同时他也明确表示,不会就此转行去做专职歌手,因为自己已年过40岁,考虑问题会更理性。
  另外继续提醒歌迷,无论你是移动、联通还是小灵通用户,只要编辑短信“我要打折”,发送到50120,就有机会成为幸运儿,获赠组委会特别为幸运歌迷准备的免费或打折门票。

编辑: 刘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