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盖丽丽:演戏就得一丝不苟
2006-06-07 09:38:40 作者:本报记者 于国鹏 实习生 李颖 大众网—大众日报

  著名演员盖丽丽出生在青岛,她主演的《爱你没商量》、《围城》等影视剧,让她赢得了观众的喜爱。近日,她来济南南拍摄电视剧《中国近卫军》,记者在片场对她进行了采访。

  山东最大的优势是人才多

  首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即将在济南举办,迎接文博会的气氛也越来越浓厚。盖丽丽说:“这次我正好在济南拍戏,走在大街上,到处都能看到文博会的宣传画,看到吉祥物山东大嫚的形象,我也对这首届文博会感到非常期待。”
  她认为,举办文博会,山东有许多得天独厚的优势。“首先就是人才,你放眼望过去,山东最大的优势是人才多。不说远了,就说我们《中国近卫军》剧组,编剧方南江老师,包括男主角孙淳,还有我,都是山东人。第二个优势是我们的地理环境好。我们山东这块土地太养人了,我老对熟识的人说,回家乡拍戏,正好接接‘地气’。”
  她说:“我非常希望通过举办文博会,把山东的优势介绍出去。作为我个人,我希望认真地去演戏,希望大家能以我为自豪,我也会对得起这份自豪。在我能够做别的事情的时候,我会为家乡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也希望有合作机会的时候,家乡能够多多支持我。”
  最后她说:“我祝首届山东文博会开得圆满成功,收到预想的效果。”

  经常要求自己再来一遍

  盖丽丽给人的印象是率性、泼辣、直言快语,从不掩饰自己。但在拍戏时,她却从来是一丝不苟。记者在片场看到,有两场戏,一场是她扮演的女主角苏娅和男主角孙淳从楼梯上走下来的戏,一场是两人在门口的一段简短对话,剧情都不算复杂,但都拍了两三遍。其中,有两次是导演点头“OK”了,盖丽丽主动要求再来一遍。
  她说:“就是因为感觉到有那么一点点不足。我觉得只要有一点点遗憾就是大的遗憾,尽管在别人看来可能只是个小遗憾。如果你现在知道有遗憾了,不去及时纠正,将来表演水平肯定难以进步。你必须要尽善尽美地、顽强地、不妥协地要求自己,才能每一个片子扎扎实实地演好。”
  盖丽丽表示,重拍有时候并非是因为自己的原因,有的是因为其他演员或者其他环节有了疏漏,但无论出在哪个方面,都要尽最大努力弥补,否则以后想起来,心里就不会舒服。
  盖丽丽也非常注意跟导演的现场交流,拍完一场,她经常走到导演张前跟前,再征求一下导演的看法。“无论是跟哪个导演合作,我都很注意这种交流。因为如果你对角色的理解与导演不一样,总拧不过劲儿来,那是很难受的,肯定也演不好。通过交流,互相之间要达到信任和欣赏。演员作了这么长时间了,如果连这一点都做不好,那当不好一个演员。”

  圆了自己女兵梦想

  盖丽丽正在拍摄的《中国近卫军》,由电视剧《亮剑》的导演张前执导,被称为是《亮剑》的姊妹篇。
  对于很想演一次女兵形象的盖丽丽来说,现在算是圆了一个梦。而这个女兵苏娅,对她还另有一种特别的吸引力。
  “苏娅和我以前演的角色不太一样,以前演的大都是那种亦正亦邪的女性。苏娅则是一个特别传统的角色,她非常善解人意,总是从别人的角度来考虑问题,先替别人想。”盖丽丽说:“现代女性都太自我了。所以接戏之前,我觉得苏娅这个人物性格很特别,要是演好了会很出彩。当然,演不好,就会显得很平淡。”
  盖丽丽说,从很小就离开家乡在外求学、拍戏,从开始想家想到哭,不敢听火车的动静,到现在已变成一个非常成熟和坚强的女性,对表演的理解也有了更多的体会。“其实无论演什么人物,不需要多么华丽的表现,用自己的演技把人物性格表现准就可以了。”
  盖丽丽表示,现在电视剧已经拍摄过半,感觉人物的基调基本上还是把握住了。“至于观众喜不喜欢,喜欢到什么程度,这个人物能不能征服观众,会包括很多因素。但我作为演员,对这个角色还是很有信心的。”

编辑: 刘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