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宪哥:被误解是生活的一部分
2006-06-13 08:57:35 作者: 大众网-生活日报

 上周日晚,我国台湾综艺天王吴宗宪入主山东卫视“天使任务”,伴随着“宪哥”爆笑、犀利的主持风格,“天使任务”成功晋级六强的6名“天使”也新鲜出炉了。周日晚整个比赛也让每一位观众体会到了宪哥“名嘴”的魅力。比赛结束后,已经十分疲惫的宪哥还是与努力突破主办方层层设防的记者们来了一次亲密接触,而记者眼中的宪哥,也俨然成了“天使”一般的人物,其和善、幽默的谈吐让整个采访充满了快乐。
  化身安慰天使 鼓励淘汰选手
  周日的比赛,因为有清华“选美硕士”韩永相和“KO之王”王晔的“起死回生”,形成了11名选手争抢最后6张“下一站门票”的竞争格局,整场比赛既残酷激烈,又充满了感人的辛酸。比赛结束之后,即便是顺利晋级的6名选手脸上也挂着好友被淘汰的难过的泪水。
  而采访中,宪哥便化身成了一位安慰“天使”,用他天生的幽默乐观鼓励着被淘汰和要继续进行残酷的竞争选手们。“我觉得淘汰不见得是件坏事,有时候‘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我的意思是说,他今天离开这个舞台,搞不好日后在别的行业他会做得很好。像我,如果我当初书念得好的话,一直读到北大,读博士,那可能就没有今天的我了,所以还好我书读得不好。”宪哥不忘幽自己一默。其实当初的吴宗宪的确书念得不是很好,据他自嘲,“我念了5个高中都没有念毕业。”而那个时候,年仅十六七岁的吴宗宪就离开家自己一个人出去闯,后来考上了台湾艺术大学戏剧科,最终做到了自己希望的“本行”。
  “所以一时的失败没有关系,不要太难过。”宪哥安慰选手说,“张曼玉、林青霞也没有当上选美冠军,第一名不是她们,可最终还不是一样出名?可见冠军永远都是当时的第二名。”
  扮演搭档天使 看好谢娜、EMMA
  吴宗宪不论走到什么地方,都是如云美女相伴左右,这次入主“天使任务”也不例外,“一姐”谢娜和宪哥的绯闻女弟子EMMA,在周日晚的比赛中也和宪哥搭档得相当完美。而谈到相伴自己左右的这两位搭档时,宪哥在赞美的同时也没少发挥自己搞笑的天赋。
  “她们两个都很棒啊。EMMA光是站在那里就是戏了,长得那么漂亮。其实我们还蛮缺少她这样的主持人。因为她的母语是英语,本身英文就很棒,而她却在短时间内进入了这么高要求的一个主持状态,真的是很了不起了,也很辛苦。谢娜就不用讲了,古灵精怪,非常可爱。而且这两位现在都在跟我一起拍《四大金钗》,她们演‘夜叉’,啊,不对,是‘金钗’,‘夜叉’是谢娜而已。”
  当现场有媒体将谢娜和小S相提并论时,宪哥更不放过这个主动送上门的开谢娜玩笑的机会:“谢娜更像阿雅,因为小S是比较漂亮的。”现场立时笑作一团。随后宪哥开始正经地评价起谢娜来:“我现在有一个梦想,因为阿雅现在去美国读书了嘛,我就在想有没有可能让谢娜到台湾来主持‘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如果那样的话,谢娜可能就像老虎加了翅膀一样。”不过宪哥立马严肃透露,“接下来,我们会好好地交流一下。”
  而记者也从谢娜的口中得知,接下来二人的确会一同主持一个节目,只是“具体怎样,还没有最终敲定”。
  身为自省天使 被误解也是生活一部分
  吴宗宪一向以主持节目尺度宽著称,此前也有人透露,宪哥在央视主持被诸多限制加身,对于这种现象会不会是大家对他的误解,宪哥也表现得相当释然和无奈。
  “其实被误解也是演艺事业的一部分。我没办法和每个人都相处,所以我接受被误解,因为到后来我终于明白自己饰演了一个角色,叫做吴宗宪。”宪哥深沉地说道,“大家看到的只是我的外貌和表演,没有人和我真正相处过啊。如果和我真正相处过,我一定是你最不想失去的朋友。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和每一个工作人员都相处得很好,从不轻易发脾气。”
  那当大家都误解他时,吴宗宪是如何排遣自己内心的不愉快呢?宪哥也将他一向不示外人的一面讲了出来:“我会把自己关在厕所里,然后告诉自己:‘showmustbegoon’(表演还要继续)。毕竟观众是我的衣食父母,我希望自己能在能力范围内多带给观众一点快乐。”
  而有人提到一直和吴宗宪宿怨良深的黄安大哥曾提到有想和吴宗宪和解的意愿时,宪哥也颇有些无奈地说:“没什么好和解的。好像他在演艺圈中最主要的工作就是骂我,如果骂我能让他继续生存下去,那就让他继续骂吧。”
  (记者 秦娟 实习生 王僖)

编辑: 刘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