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西格妮·韦弗:家庭比事业更重要
2006-06-21 09:09:41 作者:倪自放 大众网-齐鲁晚报


  57岁的好莱坞天后级人物西格妮·韦弗出现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无疑是令中国影迷感到激动的事情。这位3次获得奥斯卡提名、2次获得金球奖的电影人是好莱坞最具个性的女影星之一,因主演好莱坞电影《异形》系列而成名。19日晚,由西格妮·韦弗主演的本届国际电影节参展影片《雪饼》在上海影城放映,西格妮·韦弗光彩照人地出席了放映前的观众见面会。
  当西格妮昨晚以一身大方自然的黑衣出现在上海影城大堂的红地毯上,人们的目光都聚焦在了这位美国老牌影星身上。见面会上,西格妮给了上海影迷一个小小的惊喜——她走上台郑重地戴上眼镜,拿出一张小纸条,开始用中文念上面的话,“大家好,很高兴来到上海,我爱上海,我爱你们。”现场观众立即兴奋地鼓起了掌。这段开场白是西格妮·韦弗要求一个电影节志愿工作者教她的,她只学习了两个小时,就已能说得非常纯熟。
  西格妮出演的《雪饼》曾是柏林电影节的开幕影片,这部讲述爱情、亲情的温馨影片具有很好的口碑,西格妮在其中扮演的角色是一个身体有残缺的女性,讲述她如何慢慢融入社会。“这部影片在加拿大拍摄时十分艰苦,这个角色对我是一次很大的挑战,为了演好这个病人我进行了一年考察,才了解了这样一类人。”不过,西格妮强调这个角色正是她一直以来都想出演的类型。其实,西格妮在国际影坛上属于大器晚成,之前她一直都致力于舞台戏剧的演出,但是她觉得这一切来得并不晚,而且自己非常幸运,“今年我已经接到3部电影的片约,其中两部影片本来的主角是男的,后来为了我,专门改写成女主角。”这让西格妮·韦弗感觉很骄傲。
  西格妮主演过多部著名影片,包括《异形》这样家喻户晓的电影,但是要她说出自己最喜欢哪一部,她却觉得就像要一个母亲选择最喜欢自己的哪个孩子一样难。不过她还是提及了让她印象最深刻的一部电影——《丛林迷雾》,该片曾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西格妮在其中出演一个和大猩猩生活了18年的女科学家,当然与她配戏的另一主演也就是只大猩猩了。 
  虽然西格妮的事业越来越顺利,但对她来说没有什么比家庭更让她眷恋。西格妮的丈夫经营着一家剧院,和西格妮也属同行,他们都对戏剧表演充满了热爱。“我有个很好的老公,我希望可以不用经常拍戏,那就能多陪陪家人,我的女儿也是个很有耐心的姑娘,对我的事业很支持,我觉得我的家庭比我的工作更重要。”说这些话的时候,西格妮的丈夫和女儿就静静地站在旁边,看着她甜蜜地微笑。 (上海6月20日电)
编辑: 刘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