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赵薇:结婚并不可耻
2006-07-03 08:48:22 作者:蓓倾 大众网-齐鲁晚报

  去年,她主演的电视剧《京华烟云》成为央视收视率冠军;她因电影《情人结》一举夺得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和电影华表奖优秀女演员奖。而今年,赵薇则考上了田壮壮的研究生。在近日接受采访时,顺风顺水的赵薇虽对感情问题模棱两可,却大方表示,“我要结婚那一天,会通知大家的,因为这不是一个可耻的事情。”
    大眼睛赵薇戴隐形眼镜
  在接受采访时,赵薇不时会回忆起自己的过往岁月。当她的大眼睛被再度重提时,赵薇却表示,其实自己视力并不好,得戴隐形眼镜。
  赵薇还自爆说,在北京电影学院上学时,“我有一段时间没戴隐形眼镜,也没戴眼镜,结果就有老师跟班主任投诉了。”那个老师的理由是,“你们班赵薇怎么不理人呢,我那天主动停下车要跟她打招呼,结果她没理我”。其实那位老师平时还挺喜欢赵薇的,所以她觉得“很委屈”,后来还忙着解释一番,以后就不敢不戴眼镜了。
  赵薇知道自己“红了”的渠道竟是电影学院收发室的老大爷。她回忆说,当时有差不多半年时间,收到了很多信,“一堆一堆的,何止一堆,简直是一房间一房间的。”由于那时收发室会把每封来信的地址抄下来,里边的老大爷刚开始还有耐心,但最后不知道抄了有多少条,“终于疯了”。他把赵薇叫到传达室,直接臭骂了她一顿,愤愤地说:“全都给我搬走。”然后赵薇所在班的班长和她一边道歉一边把信左一麻袋、右一麻袋领回了房间里。
    不是为了当导演才考研究生的
  今年赵薇考上了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的研究生,求学于田壮壮门下,成为了演员中少有的女硕士。
  在接受采访时,赵薇坦言考上研究生“挺难的”。当被问及考上导演系是否为做导演准备时,赵薇一边说,“应该在所难免吧”,而后又澄清,“其实我倒不是为了当导演而去考导演系的。”
  赵薇还透露,本科时的班主任希望自己能读他的表演系研究生。不过,很有主见的赵薇则回应说,“老师,对于表演的提高,我认为可能从别的系加以辅导会更加好。老是闷在里面,有时候反而容易盲掉。”所以她决定做“没有做过、很有好奇心的行业”——导演,并获得班主任的支持。至于为什么报考田壮壮的研究生,赵薇坦言,“因为他在中国是一个非常出名的好导演,能做他的学生非常荣幸。”她还透露说,3年前看到田壮壮时就曾半认真、半玩笑地对他说,“我什么时候跟你去学导演吧。”3年后,连田壮壮也没想到,赵薇真考上了。
    结婚不是可耻的事情
  赵薇坦言,“可能演小朋友演太多了,碰到结婚这种成熟的事情,就会让我产生一种抗争心。我老觉得我还没长大呢。”但她又表示,生活中的各种可能都会有,“就像此前我有一天突然说‘我想去拍电影’,我就真的不演电视剧了,一下就4年。所以不排除有一天我突然跟大家说,‘对不起,这两年先不演戏,我结婚去了,不耽误大家时间’。”
  与一些女演员对婚姻不置可否的模糊态度不同,赵薇表示:“我要结婚那一天我会通知大家的,因为这不是一个可耻的事情。”在她看来,“缘分很难说。我老说,出了门,可能你撞到一个人,然后就说咱们结婚吧。”

编辑: 刘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