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高圆圆:"花瓶"是初级阶段
2006-07-12 08:59:41 作者: 大众网-齐鲁晚报

  高圆圆不相信童话,但她的清丽、温婉,偶尔流露的骄傲,还有那双公主才有的纯净而高贵的眼睛,都会让人相信她似乎来自童话王国,只是误入了现实。
清纯但不再单纯
  “我不是不喜欢别人说我清纯,只是这个词不能概括我。之前如果一件我喜欢的东西打碎了,我会修补它;有的信被我撕了,碎片还会存起来,因为尽管碎了,但起码它还在,留个念想。我现在觉得这不对,是缺乏安全感的表现,碎了还是要扔掉,决绝才能重新开始。我有只养了8年的猫,还有只小狗,虽然猫不善于表达感情、不大和人亲昵,但我更喜欢猫,因为我像猫。大家觉得猫孤独,这只是一厢情愿的揣测,对它而言是跟人在一起快乐,还是自己呆着快乐?肯定是后者。”
  高圆圆说,她正努力让自己适应被迫成长的过程,她仍然清纯,但不再是那个单纯得清澈见底的女孩。
今天的我永远比昨天美
  “如果要化妆我一般只需要15分钟,假睫毛能不加就不加。如果哪天起床多了一条皱纹,我不会大惊小怪。不是不怕老,而是觉得可以开发这个过程中的美。我看自己的照片,永远觉得今天比昨天漂亮,女人过了25岁需要有这样的自信,要更了解自己。我去看《本草纲目》也不是为了能开方,但有了一定的理论,饮食方面会更注意。”
我是“花瓶”这是事实
  《青红》的导演王小帅总爱问:“还记得你18岁时的梦想吗?”因为他是18岁时决定要做导演的。而高圆圆却说她刚入行时的梦想就是有一天能不干这行!“我的兴趣没在这儿,这个行业只是能挣钱的职业,我不是有理想有抱负的人,也不想有多红。”
  “我在很多戏里都是‘花瓶’,这是事实,不需要反驳,我在成龙《宝贝计划》里的角色就是个‘大花瓶’,但它是大制作,所以即使是‘花瓶’我还是会接。大家觉得我是‘花瓶’,那说明在演‘花瓶’上我是成功的,不过这只是初级阶段,再往上的台阶要靠自己迈。”
努力让自己有梦想
  高圆圆坦言自己不相信童话,对于天长地久的爱情,会有阶段性的怀疑,但还是希望重新变成一个有憧憬的人。“刚拿到《男才女貌》剧本的时候,我觉得根本没必要拍,没人会相信。它讲一个聋哑女每天要带着一帮孩子过马路,一个交警每天替他们拦车,两人逐渐产生了感情。但导演说,这就是一个关于爱情的单纯的梦。你知道吗?刘德华《冰雨》的MTV是这个导演拍的,是他自己的经历,但他现在还像孩子一样快乐,他让我觉得伤害是应该让人成长和坚强的,而不是埋下不开心的种子。这个50多岁男人心底的梦真的感染了我,我突然觉得虽然现实里自己的爱情和影片里完美的爱情有差距,但27岁的我怎么能对爱情、对单纯没有了梦想?我记得作家陈丹燕说过,女人还是需要有一个梦的,不管这个梦是不是让你的生活一团糟。”

编辑: 刘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