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钦差”很生气 后果很严重
2006-08-02 09:31:00 作者: SRC-5380

  本报讯 在李保田起诉《钦差大臣》剧组随意扩充3集内容,要求赔偿190万元之后,《钦差大臣》片方前日表示,他们已经在准备反诉李保田诽谤、违约。朝阳法院将于9月5日开庭审理李保田对片方的诉讼案。
  制片方:“注水说”站不住脚
  《钦差大臣》的投资人吴先生表示,李保田的“注水”言论,为该剧的发行带来了将近1000万元的损失,还有李保田并没有承担配音以及监管后期制作的工作,因此李保田应该退还300万元片酬中的一部分。而对于多拍3集赚几百万元的说法,吴先生则表示,多出的那几集根本赚不来钱。
  前日,制作《中国式离婚》的纯真年代、《五月槐花香》的春秋风云等影视公司的老总聚在一起,谴责了李保田的“戏霸”行为。纯真年代公司负责人朱质冰表示,李保田所谓的“注水说”站不住脚,“文字剧本变成影像都会长。”对于李保田不参与后期制作、随意带亲信进组等“戏霸”行为,朱质冰表示,目前对付这种人制片方也没有什么好办法。
  李保田方:声讨要拿出证据
  记者随后采访了李保田的经纪人窦先生,他认为剧组所谓的李保田的“戏霸”行为也完全是一面之词。“这个戏就是制片方通过李保田的儿子找到的李保田,怎么又成李保田带儿子进组了?”对于李保田没有参与后期配音的事情,窦先生也给予了否认,“剧组根本没有跟李保田说过让他后期去录音。他们说一直找李保田找不到,有证据吗?”窦先生称,多出3集完全是片方有预谋的行为,就是为了多赚钱。“他们拍摄的时候就分了两个剧本,还不让李保田看。”窦先生说,所谓艺术质量是很难界定标准的,剧组完全可以把电视剧改成30集。对于李保田为何一直不肯站出来当面回应,窦先生则解释为,“现在说什么都是一面之词,等到有必要的时候李保田会出来的。”
  律师意见:合同是最终依据
  记者又联系了北京某律师事务所的刘律师,他对记者表示,最终法院的审理还是会依据合同,“如果原定了30集,拍多了,就是制片方违约,找不到人不能成为理由。”刘律师承认,我国确实没有行业协会,在发达国家,碰到这种事情不用起诉法院,会交给协会处理,不行再起诉。
  图:《钦差大臣》的戏里戏外,李保田都是一位争议极大的人物。
编辑: 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