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朱军:主持人要具有个性魅力
2006-08-07 09:10:00 作者:郝明安 大众网 大众日报

 

 

  央视综艺主持人全国选拔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主持人的素质问题一时间成为人们议论的话题。

 

 

  为了发现选拔综艺主持人,中央电视台《挑战主持人》栏目举办的央视综艺主持人全国选拔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一名优秀的电视综艺节目主持人应具有哪些素质?日前,央视资深节目主持人朱军接受专访时直言:“主持人要具有充分的个性魅力,要有节目就是我做,换了我不行这种舍我其谁的霸气。”
  朱军说,央视综艺主持人全国选拔活动开赛以来,他观看了所有比赛的录像,他认为这次选拔活动程序很公正,选手的素质很高,比赛很激烈,通过这次活动必将为央视输送一批素质过硬的综艺节目主持人。
  电视综艺节目是所有电视节目中娱乐价值最高的节目,它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时代感强,深受观众的青睐。朱军表示,由于内地的娱乐节目尚属后起之秀,专业主持人的培养教育尚未定型,而科班出身的主持人大多只具备新闻播音员的素质,还真不适合搞娱乐节目。而放眼全球,一些大牌的娱乐节目主持人都是不但具有播音主持的能力,更有娱乐人的黄金素质,再有对机会的把握,才最终炼成了魅力十足的娱乐节目主持人。
  谈到一名优秀的电视综艺节目主持人应有的素质,朱军认为,除了具备良好的语言能力,还要具有充分的个性魅力,良好的现场驾驭能力,以及对分寸感的把握。“优秀的节目主持人,应该在基本框架的基础上,尽量推陈出新,反应一定要灵敏,对一般的事物最好能有出乎意料的见解,要有‘节目就是我做,换了我不行’这种舍我其谁的霸气。需要注意的是:发挥要迎合节目的特点,做到合二为一,有才艺特长的主持人就有优势,但切忌哗众取宠,以不吓到观众为准。”
  不论是主持大型综艺晚会,还是主持《艺术人生》的访谈,朱军给人留下的是一个温文尔雅的形象。如今,《艺术人生》在央视综艺节目中收视率一直名列前茅,但他丝毫不敢懈怠:“央视绝对不是养人的地方,每个主持人都有危机感。”说到今后的愿望,朱军坦言:“我最大的愿望是,到了我两鬓斑白的时候,仍然在做这样一档节目。当然要想这样有两个前提:首先是自己不能出事,要走好自己的艺术人生;其次是要保持住节目的质量。如果能成真的话,这对我来说,可能是最幸福的事情了。”

编辑: 陈凤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