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梅婷:要做到艺术商业双赢
2006-08-08 08:37:00 作者:徐时芬  SRC-5352

 

  梅婷在《你一定要幸福》中演一个女中学生的戏受到质疑。
  最近,《你一定要幸福》剧组从厦门转景到上海。前两天记者去探班时,梅婷、薛佳凝正在精神病院里拍摄薛佳凝发精神病的一幕。看着医院走廊里贴着的《精神病早期症状》画板,梅婷笑了:“这15条症状里,我占了一半,例如压力大、睡不好、吃不香等等,看来得好好保养了。”
  谈到让她睡不好、吃不香的压力源头工作时,梅婷始终带着种“痛并快乐着”的意味,例如在谈到自己第一次担任制片人的电影《阿司匹林》时,梅婷坦言,投进去的资金至今还没有全部收回来,以后绝不再拿自己拍戏挣的钱来投资电影了。如果要做,一定要在专业规划下做到艺术和商业的双赢。
工作:曾经接戏为挣钱,如今接戏为演技
  为戏而累的时候,梅婷常会跟自己发脾气:“我这是干吗呀,又不缺钱!”虽然如此抱怨,但是成就感对于她而言显然更为重要,出演更能让人记住的经典角色,是她最大的期待。“中国的舞台很大,会有很多让我很兴奋、很想释放自己的角色。”梅婷说,其实当制作人也是一样,让自己对电影的喜爱能够得以释放。
 

  说起和丈夫鄢波一起独立制作《阿司匹林》的那段日子,为了找到资金,忙得昏天黑地,虽然到现在都没有把投进去的资金全部收回,但是能进入院线上映已经让她很满足了。她坦言,自己当初制作这部电影完全是出于爱好,没想过市场、资金这些问题,如果以后再拍电影,绝对不会再拿自己拍戏挣的钱出来干了。但对于这次挑战,她说,非常值,“它给了我很多无形的资产,认识了很多做电影的朋友。”她确定地告诉记者,她下一部担当制作的电影已经提上日程,不过这次一定会“吃一堑,长一智”,在专业的规划下,做到艺术和商业的双赢,“至少不能赔钱吧!”
  进入这行很多年,也拍了不少戏,梅婷不但没有丝毫放慢脚步的意思,反而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说,现在是时候为自己的事业更好地打拼了。如果说前两年,不断接戏是为了缓解自己独立制作的电影《阿司匹林》的资金问题,那么这一年来所接的戏则完全是为了自己在演技上的突破和提高。
  《你一定要幸福》杀青后,梅婷将继续留在上海拍摄《舞台姐妹》,一直要忙到年底。那怎么解决压力大、睡不好、吃不香这些问题?梅婷说,有空就做瑜伽,或者游泳散步,而她也把每次工作当作一次旅游放松,“去山里或者竹园拍戏,我都会转变心态,把这次工作当作享受,这样就能呈现出一种很好的状态。”对于她这个大忙人而言,也只能享受这种见缝插针的放松了。
生活:做不到十全十美,有得就有失
  说到家庭,梅婷很无奈,因为留给家庭的时间太少了,“没有人能够做到十全十美,有得就有失吧!”80%的时间和精力都给了工作,在仅剩的20%的时间里要照顾好家庭,真的很难,例如父母,她就没有时间很好地去照顾。好在丈夫鄢波也是个大忙人,在工作上两人有说不完的共同话题,不至于疏远。
  说到鄢波,梅婷话不多,但是透露着对婚姻的坚定和不后悔。两个人既是伴侣,又是工作上的好搭档。当记者问她,像这样一直忙于工作,很少有时间在家,就不怕惹来丈夫抗议吗?梅婷停顿了一下说:“虽然没有矛盾,但是真的会因此失去很多东西。”那有没有后悔太早结婚?“不会,我们谁都没有要求对方应该怎样,他更没有要求我一定要在家里当主妇。”她幸福地表示,现在的生活不但没有来自对方的压力,反而多了一份鼓励、一个商量的对象,很踏实。
  在屏幕上演绎多了端庄稳重的女性形象,梅婷在片场表现得也很安静。拍摄间隙她在一旁静静地消化剧本、培养感情,下了戏,很少和圈里人往来,也不把自己当作娱乐圈里的人来看。对她而言,演戏只是一份让她颇为享受的工作,但是那绝对不是生活本身,而生活对于她,是在娱乐圈之外的。“我以前自由散漫,也没有签任何公司,更是游走在圈子之外。现在签了公司一年,与工作人员合作得很愉快,觉得是时候好好规划自己的生活了。”即便如此,梅婷依然继续着她自由随性的生活,下了戏第一反应仍然是回家。
  梅婷常跟自己说,要知道满足。但是她也知道,目前的自己还不够完美,各方面都是如此。就像她自己制作的电影《阿司匹林》里的那个女记者那样,不同的是,电影中的人在追求一份完美的爱情,而梅婷则在追寻一个完美的自己、一种理想的生活。“人们总是互相提出很多的要求,但是我想最重要的就是真诚。”对男人的要求,梅婷说,能兼得侠骨柔情那是最好,如果没有,有真诚也就足矣。
编辑: 陈凤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