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刘德华担任乙肝防治大使
2006-08-31 10:37:00 作者: 新浪娱乐

 

刘德华担任乙肝防治大使 
 
组图:刘德华助阵防治乙肝自曝从小与病魔抗争
 
何鲁丽向刘德华授聘书

 
田壮壮发言

组图:刘德华助阵防治乙肝自曝从小与病魔抗争
 
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讲话

  新浪娱乐讯 8月30日下午,“肝炎防治宣传教育活动启动暨刘德华先生担任乙肝防治宣传大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乙肝防治宣传大使刘天王和香港演员林家栋、著名第五代导演田壮壮出席了此次活动。刘德华首次和田壮壮合作的公益短片以及他为本次活动亲自填词的主题歌《心肝宝贝》也在活动中首次与媒体见面。
  为了提高公众对乙肝的关注,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特别邀请刘德华担任乙肝防治宣传大使并将参与多项公益活动,聘期三年。今天上午,刘德华专程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看望在就诊的乙肝患者,在一阵寒暄之后华仔亲自给吃药的病患者倒水。刘德华表示他很高兴能够担任乙肝防治宣传大使并亲自参与这项公益活动,希望通过他的声音能为中国众多的乙肝患者带来关爱、信心和鼓励。
  在公益短片以及《心肝宝贝》MV中,刘德华对“乙肝患者”林家栋生活照顾加精神鼓励无微不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关爱乙肝患者。
  一直热衷公益事业的刘德华这次的确是“以身示范”,外表健康的他竟然也是一名乙肝病毒携带者。话一放出,全场哗然,面对媒体一个个关怀式的提问,刘德华一脸轻松,他微笑着说:“大家完全不必担心,我小时候因为生病成为乙肝病毒携带者,我几乎每隔三个月到半年就要去医院做一次检查,因为我知道需要完整和长期的治疗,才能够康复。”
 
  蒋勇/文
编辑: 孟凡帅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