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毕福剑:笑声是最大的奖赏
2006-09-04 15:39:00 作者:□本报记者 魏东 逄春阶 本报通讯员 陈学慧 大众网 大众日报

  小眼睛、哑嗓门、爱搞笑,这是央视“星光大道”主持人毕福剑的特征。9月2日,老毕亮相2006垦利黄河口文化旅游节。记者对他进行了独家采访——

  春晚导演是个累差使

  毕福剑眯着小眼睛站在记者面前,还是一脸的“坏笑”。垦利黄河口文化旅游节接待人员告诉他住411房间,他朝记者笑笑:“只要别把我引到‘9·11’,我就放心了。”老毕的舌头一伸,又调侃上了。
  话题首先扯到毕福剑参加2007年央视春晚导演角逐失败的事儿,他说:“真是哪壶不开提哪把啊,哈哈!说实话,春晚导演是个累差使,要我真当选了,就不会这么轻松了。”
  记者问他对这样的结果感到遗憾吗?毕福剑说:“我说不遗憾吧,你们肯定怀疑我说假话,我还是说句人话吧,我努力了。”谈到明年是否还会再参与春晚导演角逐时,他说:“今年还没过完,就考虑后年的事,太远了,你问我,我问谁去啊?”
  毕福剑告诉记者,准备春晚导演的竞标方案花去了他不少心思,不过竞标会结束后,他把挖空心思弄出的标书一交,就开始忙活自己的事情了。我们追问:“假如毕老师您真当选了春晚导演,你准备怎么导?”毕福剑说:“还是别叫我毕老师,你一叫我有点心慌,就叫我老毕吧。假如我成功当选的话,我可能会让观众看到春晚时笑声更多些。我本来是学导演的。”我们了解,老毕1989年从北京广播学院导演系毕业,是科班导演出身。他明确表示,虽然今年竞标失利,但如果春晚需要他,他招之即来。

  心平了就容易出彩

  “事实上咱是同行,都是新闻工作者,你们的工作是写稿,我的工作就是做节目,老百姓爱看,不嫌弃我,我就满足了。我最爱听的是观众的笑声。笑声是最大的奖赏。”老毕说着,掏出烟来,点上,眯着本来就不大的小眼,吐着烟圈。
  记者问老毕,每期“星光大道”节目播出前是不是要准备好长时间?老毕说,平时确实需要准备,但主持人主要靠临场发挥,因为好多的情景是不可预知的。他特别喜欢一些嘉宾突然来个心血来潮,来个小漏洞什么的,这对他是个有点难度的考验。“有点难度,才觉得有意思。”老毕说,“作为主持人,就是别做作,把心放平,心平了,就容易出彩。”
  老毕又拿自己的长相开玩笑:“我的长项恰恰是我不是个专业主持人,和观众没有距离感。我的优势在于,我一出场,观众根本不把我当回事儿。大家一看,这人都长成这样了,说话标准不标准也就不在乎了。你要换一个正规的主持人,在现场要想把观众距离拉近,肯定我占上风。我可以尽兴地和大家开玩笑,但是帅哥们就不行了。”
  马季之子马东是央视主持人,据说他有一次在接受采访时说:“老毕是央视主持人的长相底线。”老毕听了自得其乐,“哈哈,这都不是恶意的。”

  良心是杆合格的秤

  跟老毕一起来的同事向记者介绍说,老毕在工作上很较真儿,遇到问题,多大的官儿他都敢瞪眼拍桌子,可是他人缘特别好,从来不得罪人。
  老毕告诉记者,本年度“星光大道”的总决赛定在9月25日到29日间进行,每天搞一场比赛,每场有五名选手参加。记者请他对今年选手的状况进行评价。老毕说,本届“星光大道”的选手虽然没法和去年的冠军阿宝类比,但是总体水平比去年要高。对于比赛的公正性,老毕说:“我们比赛打分排名次主要靠的是良心,良心是杆合格的秤。‘星光大道’秉承的是娱乐第一、比赛第二,它不是选秀活动,而是一档标准的娱乐节目。”
  记者问老毕今后有没有拍电视剧的打算,比如像赵本山拍《刘老根》一样,自导自演,拍部喜剧;或者出本书,比如给“星光大道”揭秘的书。老毕说,没有功夫,整天就忙节目。“我那点儿事,出什么书啊?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出吧!”
  老毕说山东人实在,口碑好。说着,他朝与他一起来的央视《新闻联播》栏目主持人杨柳一努嘴:“杨柳就是你们老乡,济南的。人好。”老毕说自己是第一次来到黄河口,看到蓝天白云,就特别放松。不堵车,就不堵心,我们活着,关键的关键是,你开心、我开心、大家开心!
  一个憨态可掬的老毕!一个真诚可亲的老毕!
  (本报垦利9月2日讯)

编辑: 陈凤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