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王德显:我有证据,法庭上见!
2006-09-20 11:31:00 作者: SRC-5380

王德显又惹上新麻烦。

  本报讯 前天下午,著名中长跑教练王德显曾经执教的火车头马拉松队几名退役女队员,以王德显民事侵权罪向北京海淀区法院提起诉讼。不过王德显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已经做好与旧部对簿公堂的准备了。
  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了王德显的手机。在通话的时候,记者明显感觉到王德显早已经知道了这件事,他的心情似乎很不好,而且情绪也是非常激动:“今天已经不知道有多少人给我打电话了,都是问这件事情的,我现在什么都不想说,等到法庭上再见吧。”
  其实,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老王与队员出现经济纠纷了。早在孙英杰因服用兴奋剂被禁赛两年后,她与教练王德显的很多经济糊涂账也被提到了桌面上。最终,王德显“代为保管”的一套房子归还到了孙英杰手中,除此之外,还有些许现金。
  自那以后,老王因终身禁赛不能亲自带队员了,不过,那些日子里他还是作为妻子(教练)的参谋,出现在国内各大比赛中。“我现在搞其他产业了,自己弄了个诊所,我想得很明白,运动员的理疗我都能做,普通人的更没有问题了。”王德显说:“平时我还是非常关心体育的,毕竟干了一辈子多少有感情了。不过,现在比以前轻松多了。”
  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老王轻松的日子还没过几天,前天王德显的几个老部下来到法院,将当初的恩师告上了法庭:“我也不知道她们怎么想的,这事是再明白不过的了。我不怕,我有证据的,等着吧,就等着上法庭吧。”话音未落,王德显那边的电话就突然断了。
  30分钟后,老王又给记者打回电话,此刻的他心情明显平静了很多:“不好意思,刚才手机是没有电了,这件事情你就别多问了,我不怕上法庭,到时候一切真相大白。”
  此外,王德显还表示,他刚刚从外地回来,目前还需要点时间好好了解一下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他表示:“很多事情都是从别人嘴里听来的,我也要好好把这件事情理清楚,到时候再说吧,什么事情都是讲究证据的。”
  (吕文)

  原告方代理律师——她们比冠军搓澡工还惨
  海淀区法院昨日下午已正式受理4队员状告王德显一案,不过,4名原告由于目前经济相当拮据,因此总数5000元的诉讼费依然需要筹集。原告方代理律师许子栋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法院将在数天内向王德显发出传票。
  许子栋称:“她们(原告)在以运动员身份进行比赛期间,均曾经获得过数额不菲的奖金,甚至高达几十万元,但是这些钱她们至今一分都没有拿到,但遗憾的是,这些奖金要么因为已过诉讼时效,要么因为很难提供相应的证据,没有办法再通过法律的途径来追讨了。”
  许子栋还告诉记者:“我们帮助她们打这场官司,并不仅仅只是希望帮助她们拿回自己的部分血汗钱,而是希望她们的境遇能够引起全社会的关注。前段时间有报道称长春的一位退役运动员当搓澡工是如何如何惨,实际上她们的境遇比那位冠军搓澡工还要惨!因为严格来说,她们因为长期超负荷的运动,脚趾因为骨折而出现严重的错位。像郭萍的10个脚趾,现在只有两个是正常的。就是因为脚部的残疾,郭萍虽然曾经在家乡的小学找了一份当体育老师的工作,但因为她连正常站立一个小时都困难,最终被辞退了。她们付出了10年的血汗,付出了青春的代价,但是她们换来的却只是一辈子的伤病与无止境的痛苦。所以,即便她们打赢了官司,讨回了自己的血汗钱,但这相对于她们的付出,也实在太微不足道了。”
  对于此案是否能胜诉,许律师表示虽然没有100%的把握,但仍有相当的信心。“毕竟案件还没开始审理,最后的结果谁也无法估计。但根据我们目前手中掌握的大量证据来看,我个人对这桩官司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队员披露——伙食只见素菜少见肉
  王德显的队员们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了一些生活中的小细节,揭示了王德显队内的一些情况。
  虽然给运动员的零花钱不多,但是王德显自己却有一辆越野车。一名队员说:“他的老婆、女儿、父亲、两个侄子有6口人在队里挂着职务工作拿工资。吃,也就是萝卜土豆白菜,肉都很少见,就吃那个,一个月有1000元就足够了。”
  孙英杰母亲——跟王德显要钱就像要命
  “我们实在不想逼王导(王德显)太狠了,跟他要钱,就跟要他的命似的。”对于王德显还孙英杰工资和奖金一事,孙英杰母亲昨天明确表示不再深究什么了。
  对于王德显至今都没有还清的钱,孙英杰母亲也很无奈,并表示王德显目前已经还了一部分,至于其他的那些钱,他们就不再深究了。“你说我闺女还在王德显那里训练呢,俺也不想逼他太狠。要是真给他整太苦了,俺也不放心小杰啊。”
  田管中心——支持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
  4名女队员就王德显侵占财产一事向海淀区法院提出民事诉讼请求后,田管中心副主任王大卫昨天认为,队员依照合理的法律程序维护自身权益的这种行为应该得到支持。
  对于队员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的行为,王大卫表示赞同:“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利益这是公民应有的权益,是值得肯定的,但她们的诉讼是否有法律依据,王德显是否真存在侵占他人财产的行为就要交给法律去判决了。”
  火车头体协——据说是把钱花在补药上
  “以前就听说王德显拿队员的钱,据说是用来给队员买补药。”昨天下午,在得知记者拨通电话的目的后,火车头体协某官员这样说。
  得知这场官司之后,中国田协新闻负责人杨黎锋向记者表示:“王德显的关系都在火车头体协,不在中国田协。而这次的官司纯属他与队员间的民事案件,我们没办法也没必要插手。”
  本报综合报道

  事件回放
  前日,王德显曾经执教的火车头马拉松队4名退役女队员艾冬梅、郭萍、臧云杰、李娟,以王德显“侵占财产”罪向北京海淀区法院提起民事侵权诉讼(昨日本报A18版已作报道)。

 

队员展示诉状和存折。

编辑: 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