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颂提:领导了军事政变
2006-09-21 14:30:00 作者: 齐鲁晚报

政变后军方高官出席新闻发布会


  他虽为将军,说话却轻声细语。他由总理他信·西那瓦任命为陆军总司令,却在19日晚突然发动军事政变,推翻了他信政府。就在军事政变淡出泰国人记忆、似乎成为历史旧事的时刻,颂提·汶耶拉卡林靠泰国15年来的第一场政变让世界知道了他的名字。
  泰国政变军方发言人20日发表电视讲话宣布,指挥政变的泰国陆军总司令颂提将取代看守政府总理他信出任泰国临时总理一职,同时宣布20日为全国休假日,以宣布“新政”,尽快恢复“法律和秩序”。
  他信随即在纽约下令解除颂提的职务,但已鞭长莫及,忠于颂提的军队已经控制了总理府和多个政府要害部门。 
  后来,泰国军方有高级官员证实,颂提等军方高级官员同国王普密蓬19日夜间举行了会谈,讨论成立过渡政府问题。
  并非他信心腹
  参加过越战的颂提在很多人眼中是一个称职的泰国陆军总司令,因为他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战场经验能帮助军方规划行动,因此赢得了很多人的尊敬。
  然而颂提并非他信的心腹,甚至可以说,颂提在很多政见上与他信相左。因此当他信一年前将陆军总司令之职交给颂提时,这一决定让很多人大吃一惊,并视这一举动是他信笼络人心的“小伎俩”。这一任命也使颂提成为泰国历史上第一位掌握如此重大军事权力的穆斯林。泰国大部分国民信仰佛教。
  泰国《民族报》报道说,因为在很多问题上出现分歧,他信最近想把颂提撤换下来,调他去干一个闲差,而且这个调令从下个月就要生效。
  近来,随着国内政局的进一步恶化,颂提曾委婉地表示:“作为国王陛下的一名战士,我们很想帮助他排忧解难,军方将严格遵从君主的意愿行事。”
  出身泰国名门
  颂提1946年10月出生于泰国首都曼谷附近,他的家族历史悠久,是泰国一个很有名望的穆斯林家族。200多年前,他的一位祖先曾担任泰国首位伊斯兰教全国宗教领袖。他的母亲曾任王后侍女。
  颂提1969年毕业于朱拉宗告王家陆军军事学院。这是泰国最为知名的军事院校,曾培养出差猜·春哈旺、炳·廷素拉暖等泰国历史上的著名将军和政界耆宿。此二人都曾在泰国军事政变频发的年代里靠发动政变上台执政。
  像泰国许多高级军官一样,颂提也曾留学美国。

编辑: 肖辉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