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埃里克松执教国奥?
2006-09-22 10:37:00 作者: 

  本报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埃里克松携手中国国奥!至少现在看来,这一切绝非捕风捉影,这位全球闻名的前英格兰队主教练埃里克松,目前正在北京与谢亚龙、南勇为首的中国足协高层进行磋商,谈话的内容当然是关于2008国奥的执教问题。而此前有媒体报道足协秘会霍德尔,只是媒体的揣测传闻。
  埃里克松成为热门
  此前有消息称,昨天下午前英格兰国家队主帅霍德尔来华,和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主管国字号的副主席南勇在香河基地进行了3个小时左右的会面。但据笔者从多方求证后得知,此君虽然是前英格兰主帅,但却不是早已过气的霍德尔,而是国际足坛的超级大腕——埃里克松。
  实际上,从今年4月份开始,为了落实总局奥运战略的要求和之前香河国奥会议的精神,足协便专门成立了国奥选帅小组。由谢亚龙和杨一民牵头,小组成员包括前国家队教练徐根宝、金志扬,现国家队科研教练李飞宇和盈方代表王应权。在当时确定国奥队主帅将肯定是洋帅的同时,埃里克松就在候选的名单中榜上有名。
  高薪是最大障碍
  巧合的是,就在足协4月中旬将埃里克松列入大名单的时候,时任英格兰队主帅的埃里克松在月初便曾抵达上海,虽然主要目的是出席一个商业活动,但借此机会——在中国足协和埃里克松之间搭起一座双方对话的桥梁。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那次的聚会并非像外界传闻的那么简单和草率。
  当然,谁也无法忽视的一个问题是,在足协与埃里克松之间都有初步意向的前提下,横亘在双方之间的一个巨大鸿沟将是这位世界级名帅的高额年薪。埃里克松执掌英格兰队的年薪报酬假如以人民币来计算的话,要以亿作为单位了。
  杜伊科维奇是替补
  另据消息称,中国足协之前已经将聘请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担任国奥主帅的报告上交总局。从目前来看,杜伊科维奇只是一张牌而已,即总局倘若认可,那么足协便可在此基础上继续物色更加适合的人选。至少,选来选去如没有一个最终满意的人选,那么杜伊科维奇也可以勉强交差。
  既然目前已经上升了奥运战略的高度,那么目前闲赋在家的埃里克松最终成为国奥队未来的主教练,这个中国足坛从未有过的大手笔也不会令人奇怪。而如果真的成为现实,那么对于目前低迷的中国足球而言,埃里克松毫无疑问将如一剂强心针,尤其对于目前的中国国家队而言,朱广沪也可以放心地下课了。

  埃里克松小资料
  1948年2月5日出生于瑞典托斯比。1975年因膝伤结束球员生涯。一年后在瑞典丙级球队德格弗尔队开始教练生涯。1980年-1982年从教于哥德堡IFK队,率队夺得1982年联盟杯。1982年-1984年执教本菲卡,两度夺得联赛冠军。1984年来到罗马队。1987年-1989年执教佛罗伦萨。1989年-1991年重新执教本菲卡。1991年-1996年执教桑普多尼亚。1997年-2001年执教拉齐奥。获得意甲联赛冠军一次、意大利杯一次、意大利超级杯三次、欧洲优胜者杯一次。在其指挥的437场意甲联赛中,胜196场、平127场、负114场。2000年与英格兰足总签订执教英格兰队的合约。2002年世界杯英格兰队在四分之一决赛的比赛中输给了巴西队,2004年欧洲杯在四分之一决赛的比赛中输给了葡萄牙队。2006年德国世界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负于葡萄牙队。

编辑: 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