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大众人物
站内搜索:
孙甜甜首夺单打冠军
2006-10-09 09:16:00 作者: SRC-5352

  新华社塔什干10月8日体育专电 又一位中国女网“金花”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历史。奥运会双打冠军孙甜甜8日在塔什干网球公开赛决赛中直落两盘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WTA(女子网球协会)单打冠军。
  这样一来,李娜、郑洁、孙甜甜、晏紫和彭帅都在WTA比赛中夺取过女单冠军!
  孙甜甜在今年下半年的表现相当不错,她击败过施奈德等名将。本周在塔什干,孙甜甜虽然在女双首轮遭淘汰,不过她在单打比赛中的表现抢眼。首轮孙甜甜击败乌克兰姑娘考瑞特塞娃,而第二轮孙甜甜淘汰白俄罗斯姑娘波切克。四分之一决赛,孙甜甜力克大赛8号种子、俄罗斯选手罗迪奥诺娃。半决赛,孙甜甜又轻松战胜白俄罗斯天才少女阿扎伦卡,孙甜甜在决赛中的对手是持外卡参赛的乌兹别克斯坦老将图亚加诺娃。决赛中孙甜甜在第一盘表现相当不错。中国姑娘的正反手击球很有威胁,而图亚加诺娃显然背上了过重的包袱,连续出现非受迫性失误,以2∶6丢掉首盘。第一盘的胜利增强了孙甜甜的自信,第二盘比赛开始后中国姑娘再接再厉以6∶4拿下。这样孙甜甜击败图亚加诺娃获得女单冠军。
  夺冠之后,孙甜甜显得非常兴奋,她站到赛场中央向现场观众挥手致意。对于孙甜甜来说,这个冠军证明了她的实力。2004年,孙甜甜和李婷合作出人意料地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女双冠军。奥运会夺冠之后,孙甜甜的压力很大,这也导致她在近两年的比赛中表现不佳。去年在中网,孙甜甜创造个人在WTA巡回赛中的最佳成绩(八强),今年孙甜甜刷新了个人单打最佳战绩。塔什干公开赛的夺冠,让孙甜甜对于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
编辑: 李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